网站每月收益千把开销上万 站长打工维持网站运转

来源:ADMIN5原创 时间:2008-12-11

善水:这里是www.admin5.com站长网善水访谈,今天采访的站长是新疆汽车网的www.xjauto.net站长,猪哥亮,先简单的做下自我介绍吧!

猪哥亮:李星乐,男,38岁,1986年汽车兵,1990年复原后一直从事汽车驾驶工作,2002年年底开始创建新疆汽车网。到现在经营网站快6年了。

善水:网站的发展过程简单概括一下

猪哥亮:怎么说呢?03年04年最为艰苦。网站很一般了。还没有到达我的要求。正在努力。

善水:流量怎么样?

猪哥亮:一般一般,我查一下,现在每天2万pv,ip很少就几千的。

善水:网站目前依赖哪些项目盈利呢?

猪哥亮:主要是信息费。

善水:那每月的月收入多少呢?

猪哥亮:这正是我头疼的问题。几千元吧。累呀!

善水:为什么讲累?站长关于什么方面觉得累?

猪哥亮:公司每月开销2万多块。你说我累不累。

善水:网站怎么那么大的开销?员工很多?

猪哥亮 :想去卖血,真的。

善水:没有想一些新的赢利点吗

猪哥亮:暂时海没有。所以想参加站长大会呀

善水:公司有多少员工?如果公司每月开销2万多块,而盈利几千的话,对于站长猪哥亮来讲是一个不算轻的负担?

猪哥亮:目前有7人,负担挺重的。

善水:这2万的花销都有些什么呢?

猪哥亮:平均2000乘以7=14000工资。房费2200每月车每月1500.水暖电。还不算工商税务,杂七杂八的

善水:网站收益与支出严重失衡之后,面对财政赤字,站长又是通过什么渠道,来发放员工工资以此让网站生存发展下来的?

猪哥亮:我有做其他工作。在其他单位开的工资拿回来在给员工开

善水:没有想过裁员,减轻负担吗?

猪哥亮:没有。公司还在招人呢。

善水:为什么反其道而行呢?

猪哥亮:关键是我们的业务做的不好。所以想在业务方面加强。在坚持个三五年就好了

善水:如果维持目前的现状下去,站长认为还是可以坚持3到5年吗?我讲的是在财力方面。

猪哥亮:应该可以承受吧。

项目推荐

A5创业网 版权所有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