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推手”操纵舆论 最后娱乐了谁

时间:2009-05-05

在这个媒介不断革新的时代,在这个我所专研热衷的电子商务行业,如今在我的职业道德中出现了信任危机。这八年的网络生活让我亲身体验了互联网的飞速发展和市场的混乱!最近经常看到“网络推手”这个代名词,我很诧异,网络推手是推动社会前进,还是制造社会的混浊。他们制造舆论来挑衅网民的承受极限、他们长期潜水于社区凭借对网民的了解就可以把所有人玩弄在股掌之中、他们制造许多无中生有的故事都成为了热点新闻、他们使一个个平民百姓转眼变成网络明星。“网络推手”到底是炒作家?还是民间星探?

你可以认为他们是网络探星,他们是舆论操手,甚至是无所不能的新闻创造者。他们操纵娱乐圈我没有什么感想,现实的娱乐圈也需要进行对其包装、虚构,炒作。这和网络的形式没有什么本质区别。无非都是一些疯子导,傻子演,之后展现给我们。而网络造星却要比现实中来的要快。成名的费用低、效率高,我真想知道这些网络红人到底有多少本事。网络里的明星和影视里的明星,网络里的星探和影视里的星探,网络里的推手策划和影视里的经纪人。他们的区别和能力我们该如何衡量!他们都是主导一方,舆论一方,操控一方。无论他们所导演的是真实还是虚构,直接受害的都是我们这些草根民众。如果把这些对娱乐圈的虚构、炒作、夸张到政府、新闻、社会、教育,那这个道德底线可就越来越偏离轨道!栽赃陷害、互相诋毁、制造事端、操控舆论、这是网络瞬息万变的时代,我们可以引导它在一些方面的变化,但是那些我们无法预计的、无法想象的呢?如果在发展的过程中,已经超出了道德底线问题。出现更严峻的问题?我不敢继续想象下去……

我记得在一个知名的网络推手的采访里他提到过,有政府的官员找他们进行权利与形象的包装维权。我记得当时他说炒作可以是个人,企业,但是自己是不会涉及维权这方面的内容。可是面对权势和利益的时候,这个底线能坚持多久。会不会受到其他影响呢?现在知名的网络推手已经意识到娱乐性的炒作是个良好的开头,他们已经转化到商业性,直接进入了社会发展的经济轨道中。现在他们操控的是消费者和企业之间的命脉。已经从当初的网络推手演变为网络公关策划师。策划师应该是新时代里富有经济理念的创新者。并非是潜水论坛多年的网虫、并非是炒作平民成功后的推手。他们应该是客户和市场的发动机。有着敏锐的思维和智慧、对市场的分析、对客户的掌握、对这个承上启下、拥有着良好的职业道德,并且能够熟练运用经济管理、商务策划理论和各种实战方法为经济组织提供创新服务并取得明显绩效的专业化人员。

再谈网络推手中的新闻炒作。新闻是具有时效性真实性的报道和后续,而带有极强的目的时,“新闻”就演变成恶意的炒作。只为了新闻事件吸引大众的注意力。获得大量点击率,转载率,互动人群和网络覆盖面。他们只知道一味加强炒作,保持网民的情绪高昂,眼里只盯着舆论的造势和大众眼球,在获得了巨大注意力和绚丽的表象之后呢,会不会是昙花一现?针对网络造星,我们可以大肆的炒作达到网络成名效果。但对于企业,我希望网络推手可以多修炼内功,千万不要把产品质量、管理要求、服务理念放在一边。禹含作为小辈只想真诚的提到一点:针对企业的策划方案一定要避免盲目性炒作,那样势必会影响品牌发展的稳定性。不要违背社会的基本原则,给社会带来负面影响。不要侵犯了受众作为消费者的“知情权”,危害广大民众的经济利益。更不要制造太多假象的“三情”事件,欺骗网民的情感和良知,会让这个网络显得凄凉。而且还会危及你们自身的生存,还会加剧这个社会的信任危机。

我希望大家支持禹含,杜绝恶意炒作、混淆视听,污染网络。网络应该是给大家提供方便与自由的空间。更是基于一定的利益之上,整合资源、互惠互利、实现双赢的信息平台。

文章原创!转载者请注明出处:禹含网络

项目推荐

A5创业网 版权所有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