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福华:不会写软文的站长不是好站长

时间:2010-03-15

为了实现飞客每天一篇原创的目标,刚刚又去A5逛了逛寻找灵感,看到一篇老谢的文章《老谢:站长们不能缺少的就是营销意识》里面有一句话“不会软文写作的站长不是好站长”,觉得很有道理,不得不在这跟大家分享一下,老谢是SEO圈子比较知名的人物,他能说出这么一句话也不是胡编乱造的,都是通过他丰富的经验总结出来的,很值得大家学习。下面我就来祥细解释一下这句话:

大家在一些QQ群里随时都可以看到一个又一个的链接,而且都是些没有什么值得看的东西,或者是纯粹的广告,或者是露骨的欺骗链接,甚至是恶意链接,咋一看,就是些新手或者懒人发的,为什么这么说呢?首先,新手不懂的怎么去推广,所以采取了这么一种不可取的方法,其次懒人是不去想办法推广,所以在这种地方随手发几个链接,看能不能骗些人进来看看,但他们没注意这样的IP都是劣质IP。不知道大家有没有发现牟长青、江礼坤、老谢在QQ群里面大把大把的发链接呢?偶尔有也是有了新的作品,分享给大家才发的,那是值得大家看的东西,并不是一些乱七八糟的没有内含的链接,甚至欺骗的链接。所以大家记住一句话:只会在群里面发广告骗IP的站长永远不会是好站长。这是飞客说的,而且我的群也是不允许发链接的,但是一些有实质内容的原创是允许分享的,顺便说下我QQ推广群:92237208,欢迎站长朋友加入交流学习。既然不能在群里面发链接,那什么方法才是最好的方法呢,答案就是软文。大家也可以看看我的另外一篇文章《飞客:感受软文的力量,见证A5的强大》就知道软文的力量有多大。那什么样的软文才是成功的软文呢?这个问题我不好做回答,因为我也是在摸索阶段,还无权发表对成功的见解,我只是谈下我个人的看法。

一篇好的软文可以从几个方面的效果看出来:

首先是转载量,一篇软文如果没有人转载那就不算是一篇成功的软文,一个人的加力量毕竟有限,而群众的力量可以无限;

第二是浏览量,一篇软文要达到它想要的效果就必需有一定的观众,不然文章再好没人看也没用;

第三是“软不软”,大家都知道,软文就是文章里面带软性广告,但是这广告软不软也是影响效果的一个因素,如果一篇软文让人一看就知道是广告那也不能算是成功的软文。春节过后,网上最具真议的不过就是春晚,春晚的植入性广告引起网友很多的议论,不知道是春晚的成功还是失败,就是因为广告过于明显所以引起很多观众的反感,但这是一个信号,一个针对全国人民的信号,从此可以看出软性营销离我们的生活越来越近了,而不是仅限于网络。

第四是有没有达到预期效果,比如说我写这文章是为了推广我那个QQ推广群,但是最后达到的效果却是推广了老谢的那篇文章,那我这就是一篇失败的软文,如果是推广了我另外的一篇文章,那也还能凑合,不算很失败。

第五是能不能给自己网站增加外链,看过我的文章的人都会发现我文章后面都会加个版权信息,附上我的博客地址。大家再查查我的反链,基本上全都是通过我的文章被人转载而来的文章里面的链接,就是我文章后面的版权信息。而且一个成功的站长都是一个懂得尊重作者的站长,不然他不可能成为一个成功的站长。别以为为别人加个链接会给自己带来什么损失,以我的经验,并不会,而且很有可能给你带来好处,比如说我在这就推荐了老谢的一篇文章,因为我是通过他的这篇文章来的灵感,所以我把他的文章推荐出来了,首先是因为尊重作者版权,另外也是分享给大家,这并不会给我带来什么损失,而且很有可能这就让我交到了老谢这个高手朋友,何乐而不为呢?(我现在就很怀疑我这篇软文是不是篇失败的软文,QQ群没推出去,却一直在这使劲推荐老谢,要知道我连一句话都没跟他说过!)

当然我概括的可能不是很全,毕竟经验不是很丰富,可能会漏了很多方面没有想到,这就需要站长朋友自己去思考了,我这只是给个参考,授之于鱼不如授之于渔,自己思考过的东西才是自己的东西。

本文由李福华原创,首发于 尊重作者知识产权,转载请保留此信息,谢谢! (上面还写到了“一个成功的站长都是一个懂得尊重作者的站长”)

项目推荐

A5创业网 版权所有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