拍照备案开始实施 个人站长你还能坚持多久?

来源:六安同城网 时间:2010-05-26

写此文时,想到那一句“互联网是草根的天下”。而如今,这句话的意义已然变质了。如果说去年的打黄打非是黄牌警告,那么这次的“拍照备案”那就是红牌下场了。对于那些条件不合格的个人站长,将拒之门外了。所以不禁要问:个人站长还能坚持多久?

相信很多站长每天凌晨起床,更新内容,解决问题,策划推广,夜深人静才睡觉,周而复始。家人少了你的陪伴,爱人少了你的相随,朋友少了你的相聚,身体也渐渐大不如前了。换来的呢?有些站长即使如此,网站还是没有多大效果。个人站长,你还能坚持多久?

种种现象表明,孤掌难鸣,个人站长越来越难做,只有团队话运作才能解决这一系统问题。以笔者运营的地方门户网站为例。如果个人运营,每天需要更新内容,优化网站,发帖推广,解决会员的问题等等。这身兼数职,大量的工作一个人是无法承受的。团队化运营后,可以朝九晚五,专人负责专向内容,大大提高了工作效率。负责资讯的,每天采集、编辑资讯内容,负责推广的,每天发帖,发文宣传推广,负责和会员沟通的,每天处理会员问题,投诉、建议等。

如何打造一个好的团队呢?首先,团队人员建议是你认识的人,这样沟通起来方便,少了一些隔阂。其次,队员要对网络有浓厚的兴趣及对网站要有共同的发展理念。做的团队要有好的领导,领导的个人魅力非常重要。笔者非常欣赏马云率领的十八罗汉团队。还有,如果是做地方门户,建议和本地人合作,这样在风俗习惯上都有相同的了解,在发展理念上也更容易交流。团队发展固然重要,但是一开始组队时一定要分清职责,账目更要分清楚。本文首发A5,转载请注明出处,小站,欢迎大家批评指正。

项目推荐

A5创业网 版权所有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