章佳元:揭秘淘客高手 淘客网站推广评论(1)

时间:2010-06-05

最近章佳元迷上了淘客。以后在章佳元原创IT博客中准备做一个系列,告诉大家最新的一些淘客网站推广的资讯。什么是淘客?淘客是阿里妈妈公司下的一个推介产品。只要通过你的网站或者你的专用链接,购买了淘宝中相关的产品,淘宝商家就会支付给你一定的佣金。其实这是阿里巴巴公司,构筑大淘宝概念的其中很小的一部分。章佳元对这一特有的推介项目很感兴趣,也想找找现在互联网上那些推广高手做淘客的一些经验和技巧,当然也想写一些对于这些推广方法的评论。

没有研究没有发言权,章佳元为了研究这种现象,花去了很多业余时间,专门制作了网页采集软件,每天把电脑开足24小时,采集各种淘宝客相关的数据。研究了一些网站的结构,网站用户人群,网站推广方法等等。章佳元看到了很多高手在做淘客的创新方法,有些值得惊喜,有些却让人扼腕痛惜。

今天准备开个头,以后慢慢把这些案例当作典型来说。

首先要拿出来的典型是一个按照产品排名的推广方法。最先看到这一方法的,要算“董俊峰”了。这人脑子很活跃,也乐于分享大部分站长创新的点子,许多思想值得借鉴。章佳元在观察这些网站数据时,就发现很多利用排行榜做淘客的站长。所以今天第一类就是排行榜。

一、排行榜类

百度搜索某些特定关键词,除了百度推广外,排在最前面的就是这些网站了。有些网站的版本在我看到的排行榜形式的类型中算是比较新颖的了。有些网站提供的页面很简单,基本上就是一个单页了。创立网站后,站长要做的事情就很简单了,推广这个单页,用尽一切办法。当然,也可以在推广初期使用现金测试一下意向客户的广告效果。

二、返利类

二道贩子,呵呵。这种模式其实很多人都在思考利用。因为淘客是淘宝店家在上面发布的另类广告。也就是淘宝店家愿意给你一些推广费用。那么有一些人就利用这些佣金,拿来返还给客户。章佳元实在想不通这些网站的盈利模式是否实用,因为大部分的利润都返还给客户了,而复制你的商业模式是非常简单的,你这么做怎么留住客户长期在你这里消费返利?换到另外一家网站,也可以获利,最终你获得的用户都是不忠诚的客户,又做的那么辛苦,章佳元觉得真是划不来。

三、导航网址站加购物功能块类

此类,必须要有一个已经有很多固定客户的导航网站。你的网站流量一定不能差,制作的成本是最简单的。章佳元觉得要复制你的功能,真的只要拷贝所有的页面,然后替换你的超链接就完全可以做一个一模一样的出来。但是此类的效益确实相当不错的,只要你有固定的目标客户人群使用着你的导航站,通过你的导航点击到淘宝网购买产品的人是会相当多的。这些站长不是新站长,以前必定有很多的积累。做淘客其实是以前积累的本钱透支了一点罢了。

四、做主题分类网站

这一类要求能仔细考量目标客户人群,例如专做包包类淘客导购网站,我的店里只有包包,没有别的东西,买好包就来我这个网站吧!或者是一些韩版的衣服。这一类需要从客户人群考量,按照客户人群来制作相应的网站。做的好的有女性美容保健品类(本身利润就很高),还有一些站长利用博客、论坛等专门制作一些个性的程序,获得了较好的推广效果。章佳元个人非常欣赏这一种推广模式,感觉在不断细分的市场环境下,这一类有很大的发展前途。

五、做综合产品类

这一类值得一提的是一些专门的淘客程序。由专业的程序员开发,结合论坛,关键词的页面自动生成等等独特的技术。利用淘宝开放平台中的API利用,使用程序开发出了用户体验度极佳的综合性淘客程序。吸引了很多很多人粘到这一类网站来。只可惜,章佳元觉得这一模式目前还算是暴利期,但是随着竞争对手越来越多,这一类网站面临的同质化会相当的严重。如何规避同质化现象,不是单纯靠SEO,或者是一些程序技巧能做好的。章佳元觉得,一个网站要区别于同类别网站,必然要有一些特质,这些特质是别人就算模仿去了也是难以超越你的。当然要做到这样真的很难,也只能默默为这些暴利的网站祈祷了。希望不要只是短期利益。

更多新鲜内容,等待你我挖据,有经验大家可以留言共享。愿你我共同提高。欢迎转载,转载请注明。www.zhangjiayuan.com , 章佳元原创IT博客。

加入淘宝客联盟 立即赚钱

项目推荐

A5创业网 版权所有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