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推广数据先行 整理日发帖量3000以上行业论坛

时间:2011-04-24

整理日发帖量3000以上的行业论坛,这是我进入28推的第二期任务,总体来说没有第一期那么的刺激,那么的你追我赶.特别是由于牟老师的建议第一周大家都自己想方设法的找论坛,所以交流的不多,而第二周则是开始分析数据.下面我将以两个方面来阐述这期任务的心得:

首先,我是如何整理找论坛的?

1 找日发帖量3000以上的行业论坛,最好当然是从导航网站下手,当然从哪些导航网站开始也是一个问题.我选择的是hao123,为什么?众所周知,hao123一般是不会轻易给别人做导航的,条件是要大站或者烧的起钱的网站。从这两个条件出发,是再适合不过了。

2 当然除此之外,还有一些漏网之鱼,比如说苏囧运营的安青网就不在hao123上烧钱,这个时候我是开始运用一些人脉资源以及业内人士开始找。比如说微博以及一些论坛的友情链接。

其次,我是如何分析网站的?

我目前从事的工作就是主要是关于SEO的, 当然目前SEO也还是属于菜鸟阶段。所以我整理的数据大部分还是关于SEO的数据。我来说说我的经历吧:我以前在学校的时候,只是做网络推广,一直不会做SEO,可以说是个SEO白痴。但是我进公司后却破天荒的负责网站整体的SEO工作。

因为网站频道很多内容很多,需要SEO的词也很多,但是实际去执行工作的就一个人,精力有限。不可能什么词都去优化(当然页面关键词整体的优化,主要是让技术去做,我只负责去攻克一些流量大的词)所以我会先去分析跟我们网站内容相关的关键词有哪些。哪些词是流量比较大的。哪些词已经有被做了多少个竞价排名。这些词我们网站现在排的位置是多少。排在我们前面的竞争对手的网站质量又如何。哪些词的SEO竞争比较激烈。做好这一切的数据准备工作。我会从中选出,流量相对比较高,竞价排名做得少,而且相对竞争不是很激烈的关键词。然后有针对性的去做这些词的SEO。从而很快能见到效果。有些词可能搜索量很大,但是第一页都被做了竞价排名。或者排在前面的都是非常有实力的网站,我就没必要跟他们去争。或者一些搜索量不大的词,我也不会去浪费精力去做。

结语

当然,在这期任务中,我整理的数据太单一了,都是偏向于seo的,这个需要在以后的学习中改正。除此之外,我觉得数据的整理对于推广工作来说相当的重要。大家以后做推广工作的时候,不管什么样的推广方式。都一定要先做好数据分析。然后有效率有针对性的去做。从而不浪费自己的时间,也不浪费公司的资源。

项目推荐

A5创业网 版权所有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