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搬家需要重视的三大要点浅析

时间:2011-05-06

虽然说我们一再强调网站空间的重要性,尽可能的一劳永逸,但是偶尔也会因为IDC逃跑导致网站搬家的问题,当然还有其他的问题会导致你网站搬家,但是网站搬家如果不小心就会导致网站权重的下降,甚至还有可能被K,所以在搬家前就要确认网站的主机环境,比如是用什么语言开发的,数据库又是什么平台,比如PHP通常是和mysql搭配,ASP通常和access搭配,在充分了解自己网站运行的环境之后,再来选择自己的新的网站空间,然后在搬家的过程中能够重视其中的三大要点,一般就不会出现什么问题!

要点一:要知道网站的特殊要求

有的网站有push功能,有的网站还有cgi功能,如果对于新网站空间不支持这些功能的话,往往会让你这个网站不能够很好的运行,让你白白的浪费时间不说,甚至还会导致你网站被降权,所以在搬家之前除了关注整个网站的大环境之外,还要关注一些细节方面的要求,这样才能够保证搬家不会白忙活!除此之外,还要关注空间是否支持301重定向,还有伪静态之类的功能,因为到了新空间,往往还要通过301重定向来把老空间的权重转换过来,要不然权重会损失很多的!像这些细节也是要重视的!

要点二:对于网站数据库要重视的细节

笔者曾经在搬家的时候,网站的环境是.net+mssql2005,在更换的时候数据库的一些细节一定要重视,笔者在更换的时候使用的是早上10点钟备份的数据库,然后就把数据库放到了新的服务器上面了,在这个阶段搞了很长的时间,大概到了下午两点的时候我发现这个新的服务器竟然不支持push功能,没办法只能够把数据库又转回去,可是老空间的数据库还是上午10点的,而将下午2点钟搞得数据库在搬回去的时候却发现两者不能够兼容,没办法,只能够忍痛割爱,最后只能够选择下午两点的,但是这个期间的数据却丢失了一点,幸好笔者的网站人气还不是很旺,这次不小心才不至于拥有很大的损失,不过如果人气比较旺的话,那么损失可能就要严重的多了!

要点三:网站搬家走捷径也要重视方法

现在很多主机都提供网站搬家的功能,这大多数是对于网站的环境来说的,对于数据库,则没有办法一键就能够搬过去,一般每个服务器上的数据库账号和密码都是不一样的,如果生搬硬套就会导致数据库的字符串出错,这时候就要注意更改到数据库的连接串,不同的语言连接串的写法是不一样的,具体的可以通过百度搜索一下,一般都是能够找到解决方法的!

搬家记总结:现在随着网站空间功能的丰富,搬家开始变得越来越容易了,有时候只要按一个键就能够快速搬家,不过在搬家的时候一定要重视细节,要不然一个疏忽就会导致整个搬家的失败!希望上面的要点能够让你在搬家的时候充分考虑好细节,从而保证搬家的成功!来源:最新电影原创A5首发,转载请保留。

项目推荐

A5创业网 版权所有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