浅谈新手站长创业应以何种心态立足于搜索领域

时间:2012-07-23

目前,随着百度算法的不断更新调整,对于一些刚刚进入搜索领域的新手站长来说,无疑是进行了一次次脱胎换骨,可能有些站长凭着自己站内的优质内容坚挺了过来,但是我相信绝大一部分站长倒在了算法调整的山坡上,针对一些新手站长的茫然心态,我分析了一下几点供新手站长参考。

一、作为新手站长我们为什么要学SEO

为什么我们要学习SEO,难道除了SEO我们没有别的路可以走了吗?我记得几年前马云说的一句话:“假如你今天还停留在游戏网吧里面,假如你今天还笑话别人说做电子商务是忽悠,那么我相信五年以后你会更加后悔!”针对马云的这句话,在今天我要告诉大家如果一年后你还没有接触SEO你会更加后悔!因为在网络这个大圈子里面人们已经把搜索引擎当作一种最常用的工具,我们的客户在寻找一种需要的产品时,首先用到的就是搜索引擎,然后用户在用搜索引擎寻找到自己需要的产品时,会被点击的网站往往也是只有前几名,所以通过这一点作为一个站长,不管是新手还是老手,想通过网络来实现盈利,这都是我们接触和学习SEO的一个最直观理由。

二、新手站长从事SEO为什么做不到坚持

因为学习SEO不是一天两天的事情,要靠反复的学习、交流,不断的实践才能看出一点实际的效果。其实在我学习SEO的起初,也是怀着一腔热血准备月入过万的梦想去拼命学习SEO这门技术,但是梦想带来的往往和我们的现实有很大的差距,一次次的不断失败,让我看不到SEO所能带来的希望,让我不敢再去相信SEO这三个字母,慢慢的打消了学习的激情,也有很多次想过要放弃,但是我真的不知道放弃之后,到底我还能去干什么?也许是找个体力活干到30岁、40岁、50岁、60岁、甚至一辈子! 但是在我的内心身处我就有这么一种感觉,我不能再去为别人打工,我要靠自己的能力去养活自己,养活我的未来,有这么一句话是这样说的:“为别人打工其实是最愚蠢的投资。”所以通过这句话我一次又一次的告诉自己,必须要坚持下来!在这里还是要告诫将要从事SEO或者已经从事SEO的站长们一定要坚持下来,要把坚持当作自己最大的希望。

三、新手站长从事SEO应该克服的三种心态

第一种心态:学习SEO首先我们要了解一点,其实学SEO并不是一件难事,但是真正要做好SEO更不是一件简单的事!我相信当初马云做的阿里巴巴企业,肯定也是经历了诸多挫折和生死存亡,在中国这个电子商务界中脱颖而出,马云曾当初说过一句话:“今天很残酷,明天更残酷,后天很美好。但是绝大部分人,是死在明天晚上,只有那些真正的英雄才能见到后天的太阳。”我相信这句话肯定也是马云通过自己的真实经历和实践总结出来的一段堪称经典的语句。所以我们学习SEO第一件事就是坚持,坚持学习、坚持实践,不要再拿自己的梦想来当作不干活的理由,尤其是在SEO这个行业当中,我们只有不断学习和实践的份,没有不干活就成功的馅饼。

第二种心态:我们永远要把学习的重心放在眼前的事物上,在学习SEO的时候,我们可能会遇到很多与SEO相关的知识都需要我们去学习,但是我们要知道我们的目的,要把握住一个方向,学习的东西是很多,但是我们永远不要想着一口能吃成一个胖子,更不要去要求自己去做一个完美主义者,因为自己没有那么完美,我们只有把眼前最基本最需要的学好了才是自己最大的目的。如果把握不好这个方向,你就会迷失自我,一直在各种技术之间徘徊游荡,最终的结果就是自己什么都会一点,但是自己的确又什么都不精,只会让你在这条道路上越走越慢,越走越看不到希望,最后慢慢失去自己仅有的那一点信心。

第三种心态,我们在做站的最终目的就是为了能够让搜索引擎给我们一个好的排名,所以不要因为怕被降权、不收录就什么都不敢去做。其实这个并不可怕,因为我不相信每一个领域的佼佼者,只是通过自己的学习就能够得来的,如果有我认为那是奇才,所以我更相信只有通过自己的努力学习和实践,在困难和失败面前不去低头坚持自己的路,才能在失败中总结出更多的经验和技巧,这些经验和技巧是其他人不能学来的一笔财富。

在最后告诫每一个准备从事SEO和坚持SEO的人员,其实失败不是问题,最重要的是我们在失败中找到方向和自我,重新爬起来继续前进,这是我们最需要有一种精神,最后要记住:一切问题都不是问题。

本文来自seo解答博客www.seojieda.com丁小川原创,转载请保留原地址!

项目推荐

A5创业网 版权所有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