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复制19楼“利弊分析

来源:创业故事 时间:2012-08-11

最近这段时间互联网炒得比较火热的新闻估计就是19楼网络传媒有限公司提出的“复制19楼”计划。既然19楼推出了这个共同创业的复制计划,想必是经过管理层深思熟虑的,然而当复制计划向外界公开时,却受到褒贬不一的态度。

凡事都有两面性,姑且不论复制计划究竟是否能够成功,咱们先来分析一下创业者加盟19楼的利弊,相信通过比较之后,每个人都会有自己的评判标准。

 

首先来看一下有利的方面:加盟19楼,您将获得什么?

一、成熟的SBS社区平台与本地化C2B商业模式

19楼拥有自主研发的SBS社区平台技术,顺应互联网大势,植根于BBS而又超越BBS;2011年19楼实现营业收入1亿元,首创本地化C2B商业模式并历经实战检验。

二、专业的社区运营策略与特殊资源

杭州19楼的火爆可谓有目共睹,在社区运营、市场推广、互动营销等领域,19楼均已发展出一套专业、可复制的策略和技术;此外,19楼拥有丰富的品牌客户资源以及培训资源,对于公司的广告销售与人才培养有不少帮助。

三、高质量的友情链接与19楼品牌形象

不得不说,加入复制19楼计划,各地的19楼分站的友情链接资源十分宝贵,对于新站初期提高排名与影响力十分重要;另外19楼品牌本身知名度比较高,有不少粉丝用户,建站初期即可依靠19楼的品牌想象聚拢第一批宝贵的用户。

其次,再来分析下加盟19楼的弊端

一、域名所有权缺失与统一使用19楼品牌是硬伤

加入“复制19楼”计划,就得统一使用19楼域名与品牌,然而域名所有权却牢牢把握在19楼自己手中,合作伙伴只拥有网站经营权与经营收益权,然而互联网和其他行业不同,你没有域名的所有权,万一遇到纠纷或合作关系破裂,经营权与收益权顷刻丧失;此外,每个地方都有自己的地域特色,每个城市都用19楼的品牌和形象,并不一定适合当地的氛围。

二、当地城市“地头蛇”的竞争

事实上,不少城市都已经有了“地头蛇”,比如常州化龙巷、新昌信息港等,这些已经在本地生根发芽的当地巨头,会容忍复制19楼计划对他们市场的倾入吗?况且这些地头蛇经过多年发展,无论是用户基础还是网站特色氛围,都更加适合当地的网民。

三、本地社区的成熟需要多年的经营与大量的资金

地方网站想要获得成熟稳定的发展,无一不是经过多年深挖本地市场而存活下来的,创建当地19楼不仅需要大量的资金来维持3到5年的经营,每年还需要向19楼总部缴纳管理费,对于资金匮乏的创业者的来说是一个不小的门槛;暂且不论创业19楼分站能否竞争得过当地的地头蛇,3到5年后是否能够存活还是一个未知数。

事实上,很多东西都有两面性,比如使用19楼品牌虽然能在初期起到一定的宣传作用和聚拢第一批粉丝,然而正是由于19楼品牌的缘故,也许网站的风格与当地的文化氛围和气息并不一致,诸如此类。当然,每个人都有自己的评判标准,关键在于创业者自身的取舍。本文由创业故事网原创,欢迎转载,转载请注明出处。

项目推荐

A5创业网 版权所有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