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网站的站长们该醒醒啦

来源:郑州网站建设 时间:2013-03-08

大家好,今天是3-8妇女节,首先在这里祝大家节日快乐,好久没有写东西了,觉得这段时间有太多感慨要发,首先我是一个站长,会做网站,会做优化,也有自己的群,曾经拥有过自己的团队,但是现在空落落的办公室里,就我一个人,但是这种状态能让我更安静的思考,在这里我想对那些还在给别人做网站的站长们,还在给客户做设计的程序员们说一声:醒醒吧,站长朋友。你的未来不在那已被你磨平的键盘上,你的事业也未必会在多少个不眠之夜腾飞。真正能左右你未来的是你的思想,你的胆量!

 

会建造金字塔的人并没有拥有金字塔的人伟大

再好的技术,再强大的美工,也熬不过岁月的无情,一路走来从4年前接触社会开始做网络,从一个22岁到处表现的很勤快的有志青年,到现在马上要奔三的囧境,往事蹉跎,不堪回首,不过确是不后悔选择这条路,当初是一心沉迷于技术,觉得懂很多的技术就能挣更多的钱,可事业证明我错了,现在会PHP又能如何?现在会photoshop又怎样?终究我们还是要为别人打工不是吗?李嘉诚有一本书《打工是最愚蠢的投资》,那么什么才是高尚的投资呢?我想恐怕还是得李嘉诚来回答。那就是他伟大的思想。呵呵……说这些有点俗了哈,不过说实在的,做为一个站长来说,我们应该有自己的思想,我们见到的,想到的,都可以认真的去琢磨,然后整合成一个可行的方案,最后拿出自己做优化的毅力和坚持把这个方案做下去。像钱啦都不要考虑在内 。因为你可以去融资,其实每个人身边都有一个愿意给你投资的人,只是你要勇敢的向别人说出你的想法。

情商不在是成功的关键,站长更需要的是胆量

在我们大学的时候,接触最多的可能就是情商,讨论智商和情商的关系,讨论情商和命运的关系,那都是被互联网的浪潮拍在了沙滩上的老东西了,正所谓,富贵险中求。我们做站长的给人的姿态就是整天坐在电脑旁边 ,不太和人交往,我曾经在一家网络上班的时候,老板就说我们这些站长,做技术的,都是木头,不会和人沟通。这句话深深的印在我心里,想了一下。其实这真的是一个事实,如果我们不和人打交道,不去外面跑跑,如何找到机会,瞅准商机。就像马云说的一样,失败的理由很少,但是成功的方法却很多,我们站长最擅长的不就是“复制”吗?去按照别人的方法去运作啊,再加上自己独特的站长技能。当然了,你要运作的事情要是互联网方面的,不然传统的我们恐怕不好复制吧。

从模仿到创新,拿来主义,可以攻玉

商业活动的精髓之一就是学会利用别人的智慧——杰克.韦尔奇(美国通用电气公司CEO)

拿来主义,是鲁迅先生最精典的思想,也完全可以运用到我们站长身上,大家记得前年美丽说非常的火爆,而后诞生出很多模仿美丽说的小网站,可以想像,这些小站长们是真的赚到钱了的,因为特别是在互联网里,一个越是新的东西,越是容易被复制,被山寨,其实这如果站在两个事物之外来看,他们是互相利用了彼此,小站长们模仿了美丽说的智慧。美丽说利用小站长也营销了自己,那这个例子呢,就是想让更多的站长朋友们去学会模仿,懂得模仿,并且能在模仿的基础上学会超越别人。那么这样以来,如果我们达到了这个境界,我想你已经在创业路上了。而且离成功触手可及!

本文由郑州网站建设 原创发表,转载请注明出处。谢谢!

项目推荐

A5创业网 版权所有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