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周新闻回顾:360联合阿里推购物搜索 淘宝挂号遭叫停

来源:A5站长网 时间:2013-05-24

 

1. 360搜索与阿里巴巴合作 合作效应是否被放大?

5月23日消息,有句话说的特别对“商场上没有永远的敌人,只有永久的利益”。这不,在与百度、腾讯交恶后,近日360与阿里巴巴展开了合作。360搜索上线了一项新服务—购物,与阿里巴巴旗下的一淘网进行了合作。

令人感到意外的是,这个位于360搜索首页的一级服务,并未与地图、软件、音乐等同类服务一样采用360的二级域名,而是将域名直接指向一淘网。用户点击后会直接跳转至360搜索和一淘共建的购物搜索网站(360.etao.com),页面内产品信息皆来源于一淘。这意味着360搜索将把大量网购流量导给一淘,而一淘为360搜索提供更为直接的网购结果。

相关新闻:

360搜索合纵阿里推购物搜索:增强变现能力

360与阿里巴巴一淘要联合起来“让百度睡不着”?

360搜索与阿里合作效应被放大仅为共建频道

360搭脉“丝绸之路”:阿里阵营刀锋直指百度

2. 打车应用冲击传统模式或被清除

5月22日消息,想打车?只需要手机下载一个软件,轻点手机屏幕就能成功打到一辆车。而这种方便使用的免费软件,如今可能会成为历史。由于挑战了现有出租车行业的利益分配模式,一些城市的交通监管部门很有可能在近期出台新规,强制统一在线打车APP。

相关新闻:

深圳出租车司机称打车软件被紧急“叫停”

打车App生死时速:用扩张对抗政策加码

打车软件被叫停的背后:多重利益博弈

深圳限令卸载打车软件 加价模式成争议焦点

打车APP加价惹争议或被清除 多家互联网巨头进入

3. 雅虎11亿美元购网站Tumblr 是否过高?

5月21日消息,美国雅虎公司同意支付11亿美元,收购成立仅6年的坦布尔公司。后者是家利润微薄的博客网站,用户超过1亿。这也使得该网站的创始人、27岁的戴维·卡普由此成为最新一名不到30岁的亿万富翁。

为何雅虎愿意花这么大一笔钱来收购成立仅6年Tumblr呢?要知道,Tumblr自身去年的收入才1300万美元。Tumblr创建于2007年,致力于让用户轻松发布博文和照片、关注其他人、获取内容更新,并因此快速成名。该网站简单的设计降低了在线发布信息的门槛,有效地结合了博客和社交网络的特性。

相关新闻:

Tumblr投奔雅虎:有多少十亿美元可以重来?

并购Tumblr:雅虎并购走向务实仍面临挑战

雅虎董事会已批准11亿美元收购微博网站Tumblr

Tumblr被雅虎收购 27岁创始人成亿万富翁

雅虎豪赌11亿美元购博客网站

Tumblr卖了11亿美元 国内山寨者基本上是一条死路

4. 百度近期调整 站长要更重视原创和页面质量

5月20日消息,继今年3月份百度发布了绿萝算法之后,近日百度又发不了石榴算法,百度站长平台Lee也发布一篇关于原创项目的文章。对于百度的近期的一系列调整,我们不禁要问了百度到底想做什么?

其实,如果我们仔细阅读百度近期的一系列调整。我们可以发现百度做出这些调整只有一个目的,就是净化互联网空气,重视原创内容。何为互联网空气?何为原创内容?从整个互联网生态环境看,泛滥的低质量广告越来越多的被加诸于大量网站的各个角落,无处不在,这已经严重影响了正常用户的浏览体验。想象一下,当你打开一个网页,看到的不是感兴趣的内容反而是一个个垃圾弹窗广告或者混淆、掩盖住主体内容的大面积广告,你的感受如何?不言自明。来自百度的一项调查显示,超过80%的新闻和资讯等都在被人工转载或机器采集,从传统媒体的报纸到娱乐网站花边消息、从游戏攻略到产品评测,甚至高校图书馆发的催还通知都有站点在做机器采集。可以说,优质原创内容是被包围在采集的汪洋大海中之一粟,搜索引擎在海中淘粟,是既艰难又具有挑战性的事情。

相关新闻:

百度发布石榴算法打击低质量页面

百度站点异常提醒即将上线提醒网站在百度中的异常

百度星火计划即将到来个人站长应更注重内容和体验

百度站长平台:关于原创项目的那些事

石榴算法上线后 我们该学会如何吃石榴

百度石榴算法逆袭谈SEO公司应对策略

5. 淘宝挂号在京遭叫停:公益服务禁止商业利用

5月23日中午消息,开通仅3天的淘宝挂号平台遭到北京市卫生局叫停,北京市卫生局新闻发言人表示,预约挂号平台是公益性和非营利性的,任何网站、组织和个人不得对公益性、非营利性统一预约挂号平台进行商业利用。目前,淘宝已经暂停了北京地区的预约挂号平台。

相关新闻:

挂号网平台近日正式接入淘宝生活

淘宝挂号在京遭叫停:公益服务禁止商业利用

北京卫生局:淘宝网上预约挂号侵害患者权益

淘宝声明:不能收录挂号者信息

淘宝开通医院挂号预约服务 北京地区已被叫停

6. 新版手机QQ遭用户吐槽 腾讯:“试错”有价值

新版手机QQ推出后遭到用户激烈吐槽,昨天,腾讯公司负责即时通讯业务线的副总裁殷宇直言,改版步子迈得有点急,但QQ尝试深度移动化的方向会坚定不移地走下去。

称“试错”有价值

“QQ的这次改版受到了很多吐槽,主要是淡化在线状态这个点上步子迈得有点急,需要作适当回调,但这是一次很有价值的‘试错’。”昨天,在腾讯公司举办的“移动浪潮下QQ的自我变革”媒体开放日上,殷宇这样表示。

殷宇表示,QQ研发团队认为,在PC互联网阶段,用户有在线与不在线的区别,而在移动互联网时代,因为智能手机不离身,所以没有在线与不在线的区别,应该是永远在线。殷宇表示,在移动时代QQ已经走出了自我变革的第一步,尝试深度移动化的方向会坚定不移地走下去。

相关新闻:

新版手机QQ遭用户吐槽 腾讯:“试错”有价值

手机QQ优化后再上线:又收到万条差评

新版手机QQ遭用户吐槽腾讯直言步子迈得有点急

     手机QQ新版本引争议 腾讯称未来每6周更新一次

7. 自媒体大爆炸:生存价值仍有待明晰

自媒体会使人的个体价值得以放大,有人求名,有人求利。

王小峰对《创业邦》说,2006年他入选《时代》周刊年度风云人物的杂志的封面人物是“YOU”,“它实际想强调的一个概念是,在互联网时代你作为一个个体,可以去传播很多的东西”。

2005年王小峰的博客“按摩乳”获“德国之声”中文博客大奖,这位《三联生活周刊》的主笔,有一个大家并不陌生的网名“带三个表”,被称“三表哥”。2005年、2006年博客热,web2.0在中国刚刚开始的时候,他说有人就讨论它是自媒体了。但他觉得自媒体“自古以来就有”,只不过在一个非互联网的时代没有以数字化的形式出现。“(上世纪)80、90年代到处推广自己书法的庞中华,他其实也算是自媒体。因为他一时上不了央视这个有影响力的平台教全国人学书法,他就在报纸上到处打广告、上电视、出书宣讲书法是怎么回事。”

伴随微博、微信的出现,自媒体的话题尘嚣甚上。资深电视媒体人、自媒体人罗振宇说:“这已经成为了一个过度消费的词。”但包括罗振宇在内,一些人将此当作为事业,也有人将此当作工具。或为名声,或将此转换为已有商业产业的流量“导航条”,它的价值吸引力是什么?

相关新闻:

自媒体大爆炸:生存价值仍有待明晰

自媒体@李开复:永远在线的“服务器”

程苓峰:做自媒体半年赚了50万

一个自媒体人的自述:从圈养猪到散养猪

8. 搜狐并购PPTV交易或已谈崩:估值陷入拉锯

PPS被百度收购以后,另一家与PPS相近的互联网视频服务商PPTV的去向最近成了业界焦点。事实上,PPTV CEO陶闯以及总裁姚欣都曾先后向新快报记者透露,PPTV的确与不同的潜在收购方进行过多次深浅不一的探讨,但目前尚未达成比较明确的收购意向。而谈判双方争议的焦点之一,正是收购“价码”问题,尤其在PPS被百度以3.7亿美元收购以后,PPTV的身价也得以从中参考。在目前盛传的“搜狐视频收购PPTV”中,讨价还价仍是PPTV出手的重点。不过,记者获悉,继5月21日搜狐掌门人张朝阳回应“尚未与PPTV达成任何协议”之后,有消息指PPTV正约谈新的投资者,其与搜狐的谈判也因为价格问题暂无结果。

相关新闻:

搜狐并购PPTV交易或已谈崩:估值陷入拉锯

PPTV总裁:3.7亿美元PPS是“贱卖”了

张朝阳含糊回应收购PPTV事宜

消息称搜狐视频5-6亿美元收购PPTV 单晓蕾否认

9. 百度联盟去年分成19.3亿元 今年预计40亿元

5月24日上午消息,2013百度联盟峰会今日在云南香格里拉召开,百度联盟总经理马国林在峰会期间表示,百度联盟去年分成总金额达到19.3亿,同比增长66.9%。而今年百度联盟预计给合作伙伴的分成可达40亿元左右。

相关新闻:

百度联盟去年分成19.3亿元 今年预计40亿元

百度CEO李彦宏:互联网正在加速淘汰传统产业

10. 从“饿了么”谈O2O扩张的冲动就是魔鬼

2012年第四季度,京城O2O外卖网站上演了一场抢夺商家和用户的血拼之战,主要集中在美餐网、饿了么,开吃吧三家平台性的网站之间。

相关新闻:

     从“饿了么”谈O2O扩张的冲动就是魔鬼

 

项目推荐

A5创业网 版权所有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