浅析站长们在绿萝算法2.0更新后如何发外链

来源:球磨机 时间:2013-07-05

前几天,百度网页搜索反作弊团队又发布公告,宣布了百度绿萝算法2.0更新,将加大对软文外链的过滤和惩罚力度,并建议相关网站进行清理,将明显推广性的内容移出百度新闻源.绿萝2.0的到来让很多站长无所适从,很多人想问;现在外链还能不能发,如果能发要怎么发?

1、注重外链的目的

作为站长我们应该明白,我们之所以发外链是以推广为目的。而非仅仅只是网站关键词的排名,当然这个也是条件之一,但是,一旦站长仅只是为了网站关键词排名在做外链到后期很容易作弊的困境,虽然我们并不想去作弊。因为以关键词排名为目的很容易让我们的产生一种思路,只要能发外链我就发,别人说那里好我就去那里发。做什么内容都想留个链接。这种观念错误在于,我们去做链接的时候没有考虑用户群体的针对性。即便是相关的我们也不会去考虑用户需不需要。如果是以推广为目的,当然不对口的地方我们肯定不去发,为什么呢?因为没有效果。

2、注重外链的标准

发布外链以服务用户为衡量标准。作为站长就会让我们思考我们到底要不要发这个链接或者说我们发这个链接是否能够吸引用户。一个没有吸引用户而且无法满足用户需求的外链,就是垃圾链接,而这些垃圾链接前期会被搜索引擎计算权重,因为被计算权重后我们的网站权值总分在提升,也利于我们针对性的关键词排名。当我们产生较好排名时其实有很大的危机,因为当搜索引擎进行再次抓取识别时,就会把垃圾链接的权值去掉,这时我们的排名就会一落千丈。

3、流量和推广

很多站长会说,我只要流量,我太关心推广。其实是一个道理,流量需要推广,推广后才有望获得流量。其实推广就是流量的前线部队。我们前面说到发外链要以推广为目的,很多SEOer就不干了,我们只需要知道如何发外链,你直接告诉我们如何发外链就行了。但是以目前的心态我自身觉得发外链来就不用教,没有目的的随便发就ok。怎样发外链首先要了解自身的一个心态,才能更好的为之服务。

无论是发布外链,推广,还是流量。前期工作一定要做好了、做扎实,那样无论遇到什么问题,我们也能很快解决。究竟要做怎么样的链接呢?

个人预测,在未来,sns会成为大型外链发布平台,如何我做一个关于质量管理的网站,我假设自己的真实的用户,我把这篇文章分享到QQ空间,给我的朋友看看,这样总没有错吧?这样“假装”自己是真实用户,百度怎么识别?真真假假,至少这是我能够想到的最真的方法了。

以后,发外链不要只看平台,相关度更加重要,用户真实推荐,恩~咱们装也要装的像一点!总之一切模拟真实用户!说起来真的很容易,但想想做起来恐怕很难了!

本文由:球磨机 在A5站长网发表,转载请保留原地址,万分感谢!

项目推荐

A5创业网 版权所有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