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度的一次次调整只是优胜劣汰的表现

来源:袁昆博客 时间:2013-09-01

自从大家做了站长,骂百度的也就越来越多了,因为大多数站长靠百度来流量,靠百度养活自己。而百度的一次次调整让不少站长收入极其不稳定,所以骂百度就成了大多数站长的家常便饭。大家每天看着自己的网站快照、收录、排名,累了吗?怎样的网站才能盈利,怎样去做网站才是长久之道?守护一直在研究这方面的问题。

前几天出现的site大面积降低,新闻源收录全知道,加上索引量工具升级版公告,大家发现百度的动作越来越频繁,不少站长又在吐槽百度不给站长活路。在此,守护想问一个简单问题:我们的网站是为了搜索引擎建立的吗?为什么一味的看着百度的态度呢?

一:任何网站满足你的目标用户才是根本。

对于任何网站来说,都有自己的目标用户,这些用户才是我们网站盈利、网站发展的根本,所以大家要做的是怎样凝聚这些用户。虽然不少站长一直靠百度来流量,但众所周知的是目前大多数网站搜索引擎的入口来源只占四成(这也仅仅是大众用户,访客而已)。这说明对于我们的网站来说,用户来源还是可以尝试多方面途径的。记得一个朋友在做医疗网站的时候,仅使用QQ空间一项每个月就为医院带来了数十个患者。这就是一个值得思考的问题,如何去找寻自己的目标用户,抓住目标用户才是关键。而搜索引擎只是一个营销推广方式而已。

二:百度的调整只是优胜劣汰的表现。

十年前,网站真的很好做。那时候大多数站长朋友做网站是基于用户服务和需求的。现如今数百万站长在竞争,对于大多数个人站长来说,什么都不懂,一时冲动的买个域名,买个空间,上传个程序就想等着盈利了。不懂网站运营,不知道怎样营销推广,一味的就知道更新网站内容(基本伪原创),发几个垃圾外链。每天在站长网站论坛发问,为什么我的网站快照不更新,排名不稳定,收录不快,怎样才能有更多的流量,怎样增加网站权重?相信不少朋友都每天问到这些问题,一天看几次站长工具。试问这样的浪费时间有意义吗?有这个时间想想怎样创造用户更感兴趣的内容,怎样让用户更大深度的访问我们的网站才是实际的。所以对于这些良莠不齐的站长群体,一次次的算法更新面临着淘汰的局面。

三:个人站长应该提高自己作为关键。

对于混迹于互联网的朋友来说,竞争越来越激烈,大家能做的是什么呢?当然是提高自己的能力,自己有一技之长才能在互联网浪潮中占住脚,有了独特的价值才能更适合市场竞争。互联网也是个残酷的战场,然而有多少人有特长,有自己独特的一面?如果只是跟风,伪原创和复制粘贴算站内更新,发几条垃圾外链算推广,那么永远不可能成功。

四:网站盈利的根源是交易。

网站想要长久发展就必须盈利,而网站想要盈利就必须进行交易。不管是什么网站,不外乎自己提供服务或者产品、促进商家与用户交易、促进用户与用户交易,所以对于任何站长来说,建立网站首先要考虑的就是盈利问题,怎样实现网站的盈利。一个长期无法盈利的网站最终也面临着关站,这一点是毋庸置疑的。所有站长应该把网站盈利作为思考问题的原点,具体是快速盈利还是需要长久盈利,就这看运营者本身是怎样策划的了。

百度的一次次调整真得是不想让站长活吗?守护认为不是这样,这只是为了净化环境,为了更好的把优质内容呈现给用户,所以投机取巧的最终也面向失败,跟风的站长朋友们最终也只能转行。如果我们没有自己的特长,那么用户凭什么相信我们,凭什么使用我们的服务,凭什么使用我们的产品,凭什么来到我们的网站?如果我们不能给用户提供最大的利益,用户凭什么让我们盈利?所以站长朋友们能做的是什么,提高自己,这是唯一的途径,否则优胜劣汰的形势下我们终将消失在历史长河中。

本文守护袁昆撰写,来源于,一起交流,共同进步!

项目推荐

A5创业网 版权所有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