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O人员高效工作计划的制定

来源:菜鸟站长家园 时间:2013-09-09

 

作为一名站长,尤其是个人或者企业网站的优化负责人,我们每天都应该对所管理的网站有一个高效的工作计划。今天我们主要讨论的,有三个方面的内容:

第一:查看网站每天的收录效率数量

什么是收录效率?这里给大家解释一下,其实很简单,就是看你当天发布了几篇文章,实际收录的是几篇。我们可以总结一个公式,收录效率P=收录数/发布数,P的值越大说明效率越高。

 

可以借助站长工具,查询24小时内的收录情况,这个就不深入追究了。要记住,以收录为准,发的文章再多不收录等于垃圾信息,没有任何作用。

问题探讨:发布了不收录怎么办?

 

爆料网站内容不收录的绝密解决方案如下:

(1)你的网站是否被蜘蛛爬取过。

怎么看网站是否被蜘蛛爬取过?这个很简单,使用FTP工具或者你可以使用的其他方法,下载你的网站日志(没有网站日志的,可以通过其他方法解决)

 

如图所示,连接你的FTP服务器,找到Log文件夹,咱们需要查看最新的蜘蛛爬取记录就在最新的记录文件上右击,进行下载,下载到你本地进行查看,这里我以下载下来的昨天的记录为例:

假设我文章的地址是并且没有被收录,我们可以在日志文件中搜索该地址,或者搜/2013/0906/1728.html就可以了

 

大家可以看到,可以搜索到该网页的爬取记录,说明该网页已经被蜘蛛爬取过。如果找不到蜘蛛爬取的记录,那么这篇文章就需要从头到尾深加工了。

(2)蜘蛛抓取过页面但是没有收录怎么办?

a.检查页面质量,是否留有直接复制粘贴的痕迹,是否保留了原网站的网页格式,进行修改;

b.网站权重过低。可以通过做友情链接,发软文,做高质量外链等来提高权重,今天这里就不细细讨论了。

第二:外链每天的有效收录数量

我们每天发外链,如果外链不收录,也等于没有发,浪费时间,连外链都没收录,怎么指望外链的质量?

【号外】你不知道的发外链秒收的方法

 

(1)文章的标题要有稀缺性!大家可以搜索标题“【首次分享】96%的SEO都不知道发外链方法”,会发现相同标题的文章太多了。【首次分享】加这个是为了吸引用户的眼球!为什么用96%?因为99,98,97都有人用过了,你的标题体现出一个稀缺性,别人都没用过的,而且符合大众心理需求的,一个新鲜的事物自然会被很快收录!

(2)外链内容的写法

找相关行业的网站,找互联网上文章出现次数较少的,站内搜索你所需要的关键词进行文章筛选。比如找一个家居类的网站,站内搜索家居或者装饰,在搜索结果中筛选,哪一篇文章互联网出现次数很少的,就对它稍微加工下就可以了。

(3)时效性——新闻类的词会被优先抓取,我们可以在文章中适当插入时效性的词,一些热门词。但是不要硬加进去,看你自己怎么写了。

最后就是要注意发外链的平台!本身就不好的网站,你发再多也是浪费!

第三:检查收录效率(收录会掉)以及是否存在相似度过高

很多站长每天都会看网站的收录数量,有会出现收录下滑的现象,原来收录的掉了也有。这时候,我们就要注意检查什么问题。此外,文章的相似度也是个问题,你如果是伪原创的,可以对比下相似度,相似度越低对你越有利!查看页面相似度的小工具推荐一个: 外链是否丢失查询工具大家可以参考下。

作为一名SEO人员,网站优化固然重要,但是高效工作计划的安排也很重要,值得我们注意。

本文菜鸟站长家园原创,转载请保留出处:

项目推荐

A5创业网 版权所有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