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网播报:腾讯入股搜狗 网络银行引行业百花齐放

来源:A5站长网 时间:2013-09-17

 

1.Twitter的商业蜕变:从连年亏损到赚钱机器

导语:路透社周一刊登题为《毫无章法的Twitter如何变成赚钱机器》(Insight: How freewheeling Twitter became a money-spinning juggernaut)的评论文章称,在Twitter从连年亏损的创业公司,变身为赚钱机器的过程中,该公司CEO迪克·科斯特洛功不可没。尽管他的很多做法遭到了外界批评,但不可否认的是,他的确帮助该公司实现了商业上的成就。

2.阿里妈妈推 “淘宝客”无线开放平台承诺给开发者分5亿

9月17日消息,阿里妈妈今日宣布推出 “淘宝客”无线开放平台, 搭建无线推广营销平台,全面启动淘宝客无线开放战略。阿里妈妈同时宣称,2013年淘客的佣金分成至少也将超过5亿元。

据了解,阿里妈妈原名是淘宝联盟,创立于2007年,是阿里巴巴公司旗下的一个全新的互联网广告交易平台。主要针对网站广告的发布和购买平台。过去几年获得了高速发展,成为阿里巴巴重要的业务版图之一。

据介绍,阿里妈妈此次发布的无线开放平台将集成淘宝客无线端所有产品,包括API、SDK、频道、活动等,未来外界的开发者可以通过该平台共享淘宝无线方面的数据,并开发相应的应用,并以此获得更多的收益。

伴随着移动互联网的兴起,移动互联网广告的需求也在激增,这也是阿里妈妈重视移动端的主要原因,而通过平台开放的方式,将有助于推动阿里妈妈无线业务的拓展。

阿里妈妈平台“淘宝客”业务负责人秦清表示,“预计2013年全年,淘宝客无线端推广带来的成交额将增长5-10倍,而我们今年给这些淘客的佣金分成至少也将超过5亿。”

3.腾讯入股搜狗:注资4.48亿美元 搜搜并入搜狗

搜狐公司及搜狗公司今天与腾讯共同宣布达成战略合作,图片左起为马化腾、王小川、张朝阳

新浪科技讯 9月16日下午消息,搜狐公司及搜狗公司今天与腾讯共同宣布达成战略合作。腾讯向搜狗注资4.48亿美元,并将旗下的腾讯搜搜业务和其他相关资产并入搜狗,交易完成后腾讯随即获得搜狗完全摊薄后36.5%的股份,而且腾讯持股比例会在近期内增加至40%左右。

在腾讯投资后,搜狐及其关联方仍是搜狗的控股股东,而搜狗将继续作为搜狐的子公司独立运营。在新成立的搜狗公司中,张朝阳继续担任董事长,腾讯总裁刘炽平和首席运营官任宇昕出任董事。王小川继续作为董事和首席执行官领导整个公司发展。

4.国家酝酿电商出口退税:小卖家难享政策利好

外贸电商出口退税的政策出台,对国内电商企业无疑是一个利好消息。近日,有消息称,国家税务总局正会同财政部对跨境电商出口退税问题展开密集调研,相关政策将于近期推出,对符合条件的电子商务出口货物实行增值税和消费税免税或退税。

5.运营陈坤微信账号公司并“不知名” 商业经营涉嫌违规

微信启动商业化以来,各种新玩法不断出现,近日明星陈坤的微信公众账号推出会员制,关注陈坤微信公众账号的粉丝每个月花18元就能成为会员,享受各种增值服务和特权。据称,陈坤公众账号收费会员制推出仅一天,进账就超过700万元,这让娱乐和传媒行业都在惊呼,微信公众平台将成为明星们的好生意。

6.O2O在家政领域里能怎么做?有代表性的两种模式

家政O2O已经火了好一阵子,关于家政应用和家政平台的创业者更是风起云涌,前赴后继。品途网有幸同时接触到了两家运作模式相异的家政O2O的创业企业,在此一并为大家做一个简要介绍,也希望创业者能从中汲取营养,发现问题,提出建议,共同促进家政行业健康良性发展。

7.王小川的长袖迷了周鸿祎的眼

目前还没有消息确证,腾讯入股搜狗时,“跟360对抗”这一点占据了多大比例的估值。但王小川显然最为看重这一点。在他就此事发给员工的邮件中(当然,邮件照例在几分钟后就外泄给媒体了),第一句话就是“我们的正直和坚韧也得到了行业的尊重”。你看,互联网行业骂人是有讲究的,自称正直,那就是骂360;自称不卖期货,那就……我们下一个话题。

8.保留SOSO地图在腾讯母体,是个什么信号?

腾讯注资搜狗后,新搜狗又燃起了大梦想,也会对互联网行业的格局造成深远的影响,互联网行业将继续洗牌,寡头格局不可避免,360将遭受重大打击。

针对搜索业务的相关评论已很多,我们来做一个关于腾讯地图业务的大胆的猜想。此次腾讯注资搜狗并将搜搜的问问、百科等业务并入搜狗,唯独将SOSO地图单独剥离开来回归母体,改名为腾讯地图,似乎是释放了一个重大的信号。

9.网络银行产生“鲶鱼效应”:恐引行业百花齐放

近期,民资自担风险设立银行未有实质突破,“网络银行”也成为业界热词。

业内人士指出,网络银行将对传统银行产生冲击,大的网络银行诞生后可能产生“鲶鱼效应”,而传统银行业务将在互联网运用的基础上,更加多元化和有更强的针对性。

九九加一实业的林立人对《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表示,国外的互联网银行能够实现网上放贷,是基于国外有一个很发达的信用体系,目前国内的银行想要纯粹在网上放贷还比较困难。

10.网络银行最后一公里:阿里口风现微妙变化

近日,阿里申办网络银行的传闻“一石击起千层浪”,有趣的是,该消息先被否认,随后阿里方面的态度却出现微妙变化。不过,这并不妨碍网络银行成为业界热词。那么,网络银行究竟是怎样的一种业态?可能会对传统银行业带来哪些冲击?国外的网络银行发展情况如何?《每日经济新闻》记者通过采访专家及业内人士,试图解开其中的诸多疑惑。

昨日(9月16日),阿里巴巴集团与民生银行在杭州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阿里小微金融服务集团CEO彭蕾称,未来阿里巴巴会继续深化与各大银行的合作。

近日,有媒体称阿里巴巴拟成立网络银行,但随后彭蕾否认提交“设立网络银行申请”。不过,昨日阿里方面表示,当前苏宁、腾讯申请民营银行的事情值得借鉴,阿里将视事件进展情况重新思考阿里银行的问题。

项目推荐

A5创业网 版权所有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