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操作大收获:百度加速乐CTRL+F5功能体验

来源:用户投稿 时间:2013-11-26

前几天,看到百度加速乐发布公告,说发布了CTRL+F5刷缓存功能,只要用户访问网页时使用CTRL+F5,就可以刷新节点上的缓存,看到网站上发布的最新内容了。

刚好自己有个网站在用百度加速乐,实际测试了一下,修改了网页,使用CTRL+F5,很快看到了最新的页面;继续替换了图片,继续使用CTRL+F5,同样看到了最新的图片;再调整了CSS,又用了CTRL+F5,依然看到了最新的效果;不管修改什么内容,只要用了CTRL+F5,看到的都是最新的。

看到上面的效果,我心里小小琢磨了一下,如果网站流量很大,按下CTRL+F5的人很多,一直刷缓存,节点一直没缓存,加速要大打折扣么?联系客服沟通了一下,弄明白了CTRL+F5的效果,只是刷新当前节点的缓存,而非全部节点,其它节点上依然有缓存。

CTRL+F5,看起来人见人会,用起来非常简单,不过会用的人不多,用会了方便很多;对于有缓存的网站而言,CTRL+F5会带来什么好处呢?

从我个人的体验来看,至少会有三个好处。

满足用户需求。从百度加速乐的统计来看,平均每个访客中,约有千分之一的用户会在网页中按下CTRL+F5,尝试看到网站最新内容;CTRL+F5满足了这些访客的需求。

方便网站调整。很多站长希望提升用户体验,多次折腾网站界面,好比发文章、改LOGO、做活动,反反复复折腾好几次,看起来有点高端大气的感觉了,才会心满意足。如果已经有缓存了,调整起来很麻烦,CTRL+F5以后,即可看到最新内容,非常方便。

提升用户体验。当网站进行改版或发布活动时,使用CTRL+F5,不会影响其他节点上的访客,大部分人看不到网站在实时调整,可以有很好的体验;当网站调整完了,没问题了,再刷新缓存,大家都可以看到更好的页面,皆大欢喜。

缓存是个好功能,CTRL+F5可以更灵活地利用缓存;这让我记起了另一对组合Win+L,用的人不多,会用了方便很多,看不懂Win+L?还在用鼠标锁屏么?

项目推荐

A5创业网 版权所有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