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江西省互联网年会在赣州举行

来源:A5站长网 时间:2014-01-07

2013’江西省互联网年会现场

1月1日,由江西省互联网协会指导、江西省电子信息行业协会(筹)主办、星光电子网承办的2013’江西省互联网年会在赣州召开。

互联网行业是最活跃的行业。互联网年会,已经成为各省(自治区、直辖市)的年度盛会。本次江西省互联网年会在人员结构、内容创新、形式表现上都实现了新突破。

汪玉奇先生解析江西省互联网创业新机遇

看点一:内容丰富紧扣时代主题和旋律

本次年会以“趋势和使命”为主题,以“集成人脉,对接资源、交友联谊,共侃梦想”为宗旨,举办了《2013年江西省互联网发展情况》、《互联网发展新趋势》和《江西省互联网创业新机遇》讲演、微平台专题论坛、电子商务论坛暨名优电商产品推介、强化恪守“七条底线”签名等专题,既体现了时代特征和要求,又迎合了互联网从业人员的知识需求胃口。汪玉奇先生对江西省互联网创业新机遇的解析,给参会人员加注了振奋能量,赢得一阵又一阵掌声。会场内外,到处是主动搭讪、传递名片、谈论合作发展的交流声音。腾讯微博“吉安百乐网”会后称:“有不少感触,学到不少干货”。

会议还安排了“浮桥歌手”?刘海团队的微公益演讲,举行了江西省电子信息产业门户网站----星光电子网上线仪式。

cosplay赣州名优产品秀

看点二:年味浓商业气息浓成果不俗

筹办之初,星光电子网就提出了“过一个江西互联网草根自己的年”的口号,确定了参会代表“既要有互联网行业代表性,又要有地域代表性”的召集原则。本次参会代表500多人,绝大多数来自于江西省各个县市区的知名互联网企业。

IT宝贝秀

大红的年会门联,放松的自助交流晚宴,赣州本土的采茶戏表演、cosplay表演和IT宝贝秀……引发参会宾朋争先恐后与IT宝贝和cosplay合影,个个无不沉浸在融融的年味中。

会场过道上,产品广告旌旗猎猎,字画义卖展示招摇,赣南脐橙和信丰麦饭石酒成了本次年会“挡道门神”。会议安排了cosplay赣州名优产品秀,实现了2家生产企业与互联网企业的对接,促成了中国网库集团与中国电信股份有限公司赣州分公司高层会晤,并当场签订战略合作协议。

 

中国网库集团与中国电信股份有限公司赣州分公司签订战略合作协议

看点三:民间力量唱主角

本次行业年会的一个重要特征是:没有一级或一家党政单位参与指导、主办、承办、协办本次互联网年会。甚至连民间组织管理部门都未派员参加。主办单位江西省电子信息行业协会还是个筹委会,星光电子网只是一家新创办的网站。会议的组织机构清一色是民间组织和互联网企业。一些党政领导参会只是以个人身份参与。年会取得了诸多成果,但会议没有花公共财政一分钱。本次互联网年会的内容和成果足以表明,民间组织和民营企业是经济社会发展中一支不可忽视的重要力量。可以想见,2013年国务院对民间组织和企业注册登记制度的松绑,必将给中国经济社会发展带来新红利。

看点四:摒除官僚形式厉行会议新风

整个会议的自助餐,不分职业身份、官衔级别,一律自助端盘取菜,也未作陪侍安排。与会人员随处可以看到科级、处级甚至是厅级干部独自一人落座在餐桌非主席位置。所有住宿,一律按报到流水安排标间,未给参会人员开一间套房豪间。会后江西省互联网协会常务副秘书长罗伟华笑称:“是受到了一点委屈,但委屈得轻松自在”。

年会详情

项目推荐

A5创业网 版权所有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