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网貌似被整站镜像了?

来源:用户投稿 时间:2014-01-14

今天不小心从谷歌搜索到了一个博客。发觉了是一个熟悉的面孔,因其在新浪与我是博友,而且互做了友情链接,但是让我始终怎么想不明白的是,为什么他后缀会加上“第一旅游”;因为无论如何我也无法把他与旅游关联在一起。好奇心点进去打开一看,发觉就是新浪博客的模样,只是上面的网址变了,不再是新浪的了,品牌图标也变了,也不是新浪的了。然后奔着友情链接点过去,发觉我自己的新浪博客也一样被镜像了,然后再奔着左侧新浪首页点过去。发觉新浪整站都被镜像了。天哪,内容一模一样,只是地址不同;有图有真相:

(图一:原新浪博客地址,正常的应该带有sina)

(图二:被镜像后的新浪地址,注意看,已经没有sina,变成别人的了)

(图三:打开我的任意一篇文章,查看新浪底部原来的申明,内含“新浪博客”四个字)。

(图四:仍旧是同样一篇文章底部的申明;在镜像网站中,原来的“新浪博客”被批量替换成为了“第一旅游博客”了。

接着去看新浪首页,竟然新浪整站统统如此了,新浪首页变成了第一旅游首页;可见可能是被镜像网站主人翁将“新浪”一词设定为批量替换为“第一旅游”的结果。

继续看,有意思的是,随便点进去这个镜像网站的名博专区,发现一个名人的博客,因为新浪对顶部背景图做了防盗链,图没显示出来,所以在镜像网站中变成这样了,而其它的地方和新浪一模一样,包括推荐的“荐”字,颜色都一致,未作任何改变:

项目推荐

A5创业网 版权所有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