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创业基地公开课:Frank Hawke畅谈斯坦福的创业理念

来源:A5站长网 时间:2014-05-13

5月10日,主题为“新平台、大未来”的腾讯创业基地公开课在第九届中国互联网创业者大会同期举办,上千名来自全国各地的站长和互联网创业者前往聆听,讲师阵容空前强大:ATA公司CEO孙振耀、易宝支付CEO唐彬以及斯坦福大学商学院大中国区主任Frank Hawke (韩诚)三位嘉宾亲赴现场,为创业者分享创业心得体会。其中,Frank Hawke (韩诚)先生是三位嘉宾中唯一的一位国际友人,也是腾讯公开课的第一位外籍讲师。

斯坦福大学商学院大中国区主任Frank Hawke (韩诚)

创业精神是创业的第一要素

Frank表示,人类的历史按照节奏可以分成两个时代,从最远的时候到50年代,是漫时代,从50年代到现在是快时代。人也可以类似的分成两个阶级,一个“赶不上”阶级的,一个是“赶得上”的阶级。在慢时代想要成功可以有两个途径,亦或快,亦或勤劳。但是在眼下这个“快时代”里,想要成功只能是即快又勤劳。

创业并不是成功的唯一途径,也并非每个人都适合创业。对于一个成功的创业者来说,最重要的首先是有没有创业精神。如果你不确定自己要不要创业,那你就肯定不会是个成功创业者,因为创业精神是一个创业者与生俱来的品质。

为什么要有创业精神?Frank引用斯坦福大学的观点讲到,创业就意味着失败,没有谁一开始就能成功,而创业精神则可以帮助你用一种更好更健康的心态接受失败。没有失败,就没有成功,但是如果要失败的话,就要快失败,便宜的失败,否则就会花太多的时间和资源在失败上。硅谷的朋友有句名言,叫“常失败、快失败”,这就是说要用最快的速度、最低的成本失败,这也是斯坦福在创业者身上所得到的理念。

“点燃”创新计划首次进入中国

为了使在硅谷以外的大众可以深入了解斯坦福大学在教授创业精神和管理方面独特的模式,斯坦福点燃北京项目成为斯坦福点燃系列兼读制项目在全球各创新中心推出的第五个项目。此项目的目的在于给予学员创新所需要的方向以及带领他们将他们的想法发展到下一层次。

点燃项目将在今年9月12日开始并持续到11月16日,学员将会在七个周的周五晚上、周六及周日上课。斯坦福点燃项目将提供大约100课时的教学,包括课堂教学、辅导课、以及与教务主任和特邀讲师的咨询会。除此之外,此项目还要求100至150课时的课前准备和小组的项目时间。学员成功完成课程后将会获得斯坦福点燃项目证书并成为斯坦福点燃项目校友网的一员。

由于此项目只针对没有受过商业方面培训的人群,申请人必须是非商科领域的在读硕士、博士、医学博士或博士后;或者在区域认证的机构获得至少本科学位的在职专业人士。此项目由英文授课,至少录取30位高素质的合格申请人。

布局全国 腾讯创业基地虚位以待

腾讯创业公开课旨在为互联网创业者打造一个学习与交流的公开课堂,同时也是个人、企业成长和融资的最佳平台。其中腾讯创业公开课是由腾讯开放平台与腾讯大学联手打造的全新项目,也是配合腾讯开放战略的系列举措之一,将通过系列的讲座、论坛和培训等活动帮助创业者快速提升能力。

腾讯创业基地已布局全国10多个城市,并相继揭牌。腾讯开放平台通过线上、线下平台的打通,腾讯正在紧锣密鼓地打造一个强大而完整的互联网创业生态圈,实现用户、开发者、开放平台自身的良性循环。

项目推荐

A5创业网 版权所有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