谈谈:新手遭遇网站被黑,应该怎么办?

来源:用户投稿 时间:2014-07-16

做网站会遇到各种各样的问题,比如网站被黑。很多新手站长都遭遇过网站被黑客攻击的事情,很多人当遇到这样的问题的时候,不知道怎么解决,弄的焦头烂额的,所以今天就来和大家谈谈如何防范网站被黑,被黑客攻击之后应给怎样处理。

防止网站被黑的第一步就是要做自我检测,如果我们的网站已经被黑客所攻击,那就说明我们的网站很有可能本身存在很大的安全隐患,一般小网站很难引起有专业水平的黑客定点攻击。比如你所做的产品竞争非常大,而且你的网站排名也非常好,肯定会遭到同行的嫉妒,但是同行又没有办法用白帽SEO方式来超越你,就会想出这样的损招,利用黑客的方式来攻击的网站。一般权重比较低而又没有排名的网站是不会引起高级黑客的注意的,也许你的网站是被某些黑客攻击批量的攻击,并不是专门的针对,对于这样的情况。新手站长最好是检查自己的服务器是否安全,FTP的账号密码是不是设置太过于简单,比如有些服务器提供商提供的FTP账号很多都是以使用者的域名+@等等来设置账户,规律性很大,那么服务器所存在的问题也很多。

很多新手在建站的时候,比较喜欢用一些虚拟的主机,很多原因是因为这些虚拟的主机比较便宜,有的甚至还会找一些免费的主机或者价格比较低廉的虚拟主机。这些虚拟的主机本身就是为了盈利而采用薄利多销的方式来进行,本身服务器提供商根本没有专业人士对服务器定期维护的话,就很有可能使用一段时间之后便会出现问题。如果你的网站经常都没有备份或者是根本备份过,那么一旦被黑的攻击后果就会非常严重,一切都需要从零开始。

网站被黑客所攻击,和网站自身的程序也有关系,也会存在很多风险漏洞。如果新手站长选择了免费的虚拟主机或者相当便宜的虚拟主机,那么网站程序也可能是在某些网站上面直接下载的一个源码,自身并不懂相关网站的建设专业技术,只是按照了一些教程所说的可以这样,传到FTP上经过一个简单的设置,一网站就做出来了。但是,这样的网站在互联网上一些开源码很多都是别人做过手脚的 ,不然就留的有木马后门,不然本身很多功能也许都是有问题的,所以一个健康的网站,必须要避免这些因素。

所以为了做一个好的网站,防止黑客的攻击,就一定要做按照正确的程序来做。如果网站已经被黑了,应该尽快的联系服务器提供商,看FTP是否存在安全隐患,最好是要修改一下密码。建议密码不要设置的太过于简单,可以利用字符号,数字,等尽量复杂一点的 ,这样安全级别会比较高。如果站长会简单的使用一些html,或者原本都有保留备份,那么就可以赶紧对程序还原一下,尽早的在搜索引擎下次抓取网站之前还原。如果你没能及时的还原,一旦新的记录更新被收录对网站的发展影响还是非常大的。特别是对于那些刚刚建好的新站,还在百度考核期3个月之内比较危险。一般水平不高的黑客,修改的可能只是个别静态页面,通过程序也可以恢复的。如果你的网站没有备份,而且连简单的html也不懂,那么我们就只能说悲剧了,一切都要从零开始了。这种被黑客攻击对于新手站长来说,打击是非常大的,很多人会从此不再做这一行了,对这一行失去了信心和兴趣。不过也有的会东山再起,所以为了不看到这些惨剧发生,最好做好防范的工作。

本文章由草根汇广告联盟(www.cghlm)原创支持!

项目推荐

A5创业网 版权所有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