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文件首次把DNS攻击定性为“重大事件”

来源:A5企业专栏 时间:2014-07-23

爱名网(www.22.cn)7月23日快讯:根据浙江省通信管理局文件(浙通网安[2014]85号)精神,相关部门已经把不法分子肆无忌惮地对域名注册商的DNS服务系统进行攻击,定性为“重大事件”,并加大对这种行为的打击力度。

其中,关于域名系统部分的“重大事件”这样定义:造成一家或者多家重点域名服务机构域名解析服务性下降、解析成功率低于50%或者解析响应时间高于5秒,或者解析数据缺失或者出错超过1%,注册服务机构域名系统核心数据库丢失或非正常修改,并影响到国家顶级域名核心数据库导致产生国家顶级域名重大事件。

近年来,一直有不法分子对于域名服务商的DNS解析系统进行恶意攻击或者劫持,造成用户的域名解析乃至互联网安全受到严重影响,我们期待这方面的法律法规逐渐完善,给广大域名用户及普通网民一个安宁、安全、通畅的互联网环境。

版权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爱名网”的作品,系由本网自行采编,版权属爱名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经获得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爱名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项目推荐

A5创业网 版权所有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