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60该做硬件安全产品能扭转硬件大败局吗

来源:用户投稿 时间:2014-08-27

每年一度的互联网大会总会让无数人关注,特别是IT大佬们在使用互联网思维畅想着未来的生活时,总会让人觉得从前的科幻生活开始离我们的生活越来越近,这不得不让人感到科技的强大。在过去的数年里,360从一个默默无闻的安全软件公司,开始逐渐成为互联网的重要力量,其一举一动对整个互联网的发展产生了越来越大的影响,不过在过去的几次互联网大会中,360总是以移动互联网为切入口,极力推广其路由器和手机等硬件产品,但是从市场的反应来看,让人们看到了一个软件公司做硬件产品的悲催结局。

其实这一点周鸿祎早已经心知肚明,就算是周鸿祎自己有着硬件设计和销售的大脑,但是其团队的不作为,一样会让360的硬件产品难以走出公司,成为市场的宠儿。所以在痛定思痛之后,360开始重新制定了发展方向,那就是依然以安全为导向,同样是切入到硬件产品中,从而以此来取得占据硬件市场,这的确是一种极具创新的经营思路,而且具有非常巨大的想象空间。

IT硬件产品开始越来越网络化

无论是汽车还是电视机,抑或是电冰箱、洗衣机等传统的家电或者交通工具,都在开始不断创新,而创新的思路就是通过互联网思维,将产品网络化,从而真正实现智能家庭和智能社会。而且这些硬件产品的操作和相关的数据都会开始基于大数据进行统一智能化管理,虽然基于大数据技术能够让数据分散在不同的服务器上,但是基于云服务的大数据技术,且会受到云服务器的影响,只要黑客攻克了云服务器,那么就等于操控了用户的一切,从这个背景来说,安全显然会越发重要。

那么切入这些家电等硬件产品的安全防护就显得尤为重要,而更为重要的是这些硬件产品本身就是基于移动互联网,那么当360研发出来的基于这些硬件产品的安全产品被使用的话,就等于是现在的PC机上安装了360安全软件,其结果就是未来这些硬件产品将会为360产生更多的价值。而且360也会因此而直接进入到他梦寐已久的移动互联网。

360智能硬件安全产品想得美实施难

未来各种硬件智能化已经是重要的发展趋势,但是这些智能化硬件是否会接受第三方的安全产品来对其进行保护,这本身就会形成商业上的沟通和协商,还有相关利益的分配等,对此360能否解决这个庞大的事务,本身就是一个巨大的挑战。而另一个巨大的挑战就是不同的硬件厂商其系统和接口存在着巨大的差异,对此360要么研发具备多种兼容性的智能硬件的安全产品,要么就是建立自己的安全标准接口,让智能硬件的生产厂家来进行兼容,但是无论是哪一种方式,其操作都是非常困难的。

所以说360在这次互联网大会上提出了智能硬件的安全产品显然还存在着很多困难需要逾越,当然或许在不久的将来,这些硬件设备为了提升自身的兼容性,统一使用了基于安卓系统或者其他单一系统进行移动互联网融合也未可知,如果是这样,360的智能硬件安全产品或许能够让360彻底扭转在硬件发展上的败局,从而在移动互联网的发展上取得决定性的胜利。本文由 中国医疗人才网 www.120job.cn 网站站长首发A5,转载请注明链接来源,谢谢!

项目推荐

A5创业网 版权所有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