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周新闻回顾:linuxbash漏洞曝光 央视专访快播王欣

来源:A5站长网 时间:2014-09-26

1. 梯子网和那好网倒闭引热议:在线教育转型O2O

梯子网和那好网倒闭的消息,引发教育圈对在线教育遭遇泡沫期的一场大讨论,而难以解决盈利模式难题成为困扰行业格局的主要原因。对此,新东方董事长俞敏洪认为,未来没有纯粹的互联网教育,只有基于互联网的教育形态,他认为,O2O将是完整结合。事实上,O2O这种模式正被越来越多的在线教育企业所认可,除新东方外,学大教育、达内科技、沪江网、51Talk、好学教育等正在尝试基于O2O的实验。

梯子网倒闭

引发行业泡沫之争

前世纪佳缘CEO龚海燕进军在线教育、创办梯子网和那好网遭遇关停的消息,无疑成为上周行业关注的焦点。由于“过于乐观冒进,战线拉得太长,以至于几个月前就花光了公司融资”,龚海燕二次创业的K12项目全部沦陷,只剩下在线外语平台91外教网。

相关阅读:

梯子网和那好网倒闭引热议:在线教育转型O2O

梯子网、那好网倒闭,极客学院融资:在线教育缺了什么 

龚海燕坎坷创业路:梯子网将关闭 聚焦91外教域名 

龚海燕现身梯子网 或与营销部门达成和解 

梯子网资金链断裂:员工发公开信维权 龚海燕失联系 

2. 新浪、搜狐等微博、博客平台因“涉黄”被高限处罚

记者从北京市文化市场行政执法部门了解到,在“打击利用微信微博传播淫秽色情信息专项行动”中,文化市场行政执法部门会同公安等部门,先后查处了北京微梦创科网络技术有限公司经营的新浪微博平台及北京搜狐互联网信息服务有限公司经营的博客平台传播淫秽色情信息案件。

北京市文化市场行政执法总队执法四队副队长秦永明说,8月20日,执法部门通过网络文化市场监控系统进行网络巡察时,发现在新浪微博平台上,名为“情丝射”的微博有传播淫秽色情信息的嫌疑。

“微博显示所在地是"海外 新加坡",博主连续发布了20多篇小说。”秦永明说,这些文章包括《教室办公室离奇中午1ps网络》《她的第一次,我的第一次ps网络》《强奸已婚少妇ps网络》等,全部以“长微博”的形式发布。

相关阅读:

新浪、搜狐等微博、博客平台因“涉黄”被高限处罚 

为什么腾讯搜狐涉黄只罚五万? 

搜狐、腾讯、迅雷等互联网公司涉黄被罚5万,罚了2.6亿的快播哭了 

3. 猎豹浏览器过滤优酷网广告 猎豹被判赔30万

9月22日下午消息,猎豹安全浏览器因具有“页面广告过滤”功能被优酷网经营者合一信息技术有限公司诉至法院。合一公司认为,金山公司此举系不正当竞争,索赔500万元。今天上午,北京市第一中级人民法院就此案做出终审判决,认定金山公司违反了《反不正当竞争法》,需通过网站刊登声明消除影响,并赔偿合一公司30万元。

在法庭审理中,合一公司表示,优酷网的营利模式包括收费模式和广告模式两种。前者即付费用户每月支付7.5元即可在观看视频时选择不观看优酷网提供的广告,但该模式并非网站主要的营利模式。而广告模式为主要营利模式,针对的是免费用户,免费用户观看视频时需观看优酷网站中投放的广告,而无法跳过广告直接观看视频。

合一公司认为,猎豹浏览器通过一系列技术措施,主动向终端用户提供“页面广告过滤”功能,使优酷网原本合法投放的视频广告被过滤,金山安全公司的行为已构成不正当竞争行为。据此,合一公司请求法院判令被告立即停止不正当竞争行为,公开发表声消除影响,赔偿合理支出及经济损失500万元。

相关阅读:

猎豹浏览器过滤优酷网广告 猎豹被判赔30万 

猎豹浏览器过滤优酷网广告 金山被判不正当竞争 

过滤优酷视频广告 猎豹移动终审被罚30万元 

4. 域名之战:极品域名售价均在百万以上

“wanda.com这个域名按照现在的市场价格预估大概要2000万元。”一位深谙域名行业之道的业内人士告诉《第一财经日报》记者。

日前,因输入万达域名而直接导入王思聪微博的事件,加之万达、腾讯、百度三家“联姻”的连带效应,让域名的价值再次吸引无数眼球。

自有互联网之日起,域名就是兵家必争之地,一场场无硝烟的战争每天都在上演。而近日《第一财经日报》记者发现,随着P2P等互联网金融平台的快速崛起,金融领域平台的域名在水涨船高的背景下呈现了抢注、套利等多种获利链条。

域名“门道”

“我现在一看网站域名就知道这个公司是不是具有互联网基因的公司。以前不了解域名,现在慢慢懂得个中‘门道’,也就学会判断了。”融道网创始人、CEO周汉自2006年踏入互联网金融大门后,经过一段时间的探寻和摸索慢慢开始发现域名的“妙处”,他已经有意识地去获得有可能被称为专业级别数量的网络域名,且基本都在网贷领域。

相关阅读:

域名之战:极品域名售价均在百万以上 

航伟斥资百万美金买“药” 累主百万元出售域名xin.com 

5. 阿里起诉自媒体人葛甲案开庭 质疑其有无发表互联网新闻资质

9月23日消息,阿里巴巴起诉自媒体人葛甲案今日开庭。原告阿里巴巴要求被告删除相关文章,赔礼道歉,赔偿50万元。庭审中,原告提出质疑,称被告是否具有国家规定的发表互联网新闻的资质登记?自媒体人葛甲回应认为,我不是记者,不是媒体,我只是评论。

阿里巴巴起诉自媒体人葛甲名誉侵权:自2012年7月起,葛甲经常在网上写文章攻击阿里,达70余篇,并被很多媒体转载。此次阿里索赔50万,并要去删除文章道歉。葛甲,微博认证为新闻网站主编、互联网分析师。

原告问,被告是否具有国家规定的发表互联网新闻的资质登记?葛甲说,我不是记者,不是媒体,我只是评论,不是报道。我认为我是评论人,原告认为我是媒体,这里面有个偏差。

相关阅读:

阿里起诉自媒体人葛甲案开庭 质疑其有无发表互联网新闻资质 

曝葛甲已从现任单位辞职 即将应对阿里巴巴起诉 

阿里诉葛甲案宣布休庭 审判长未当庭宣判 

阿里回应诉葛甲案:尊重判决 不存在和解 

葛甲从阿里起诉葛甲案看批评企业的界限 

阿里为何要对自媒体评论人葛甲开火 

6. 腾讯、搜狐、迅雷等被举报非法弹窗 相关部门称影响恶劣

9月24日消息,中国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称,根据网民举报,经核查,迅雷、搜狐、腾讯、酷屏等网站的非法弹窗行为较为突出,影响十分恶劣,予以公开曝光谴责。

中国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表示,这些网站通过弹窗广告传播非法内容,严重危害网民上网体验,网络弹窗广告泛滥给网民带来极大困扰。

网络弹窗广泛应用于网站、网页游戏及播放器等互联网产品,是网上信息传播和广告推广方式。相关部门曾多次对网络弹窗进行治理,但问题仍十分突出。

相关阅读:

腾讯、搜狐、迅雷等被举报非法弹窗 相关部门称影响恶劣

迅雷等网站利用弹窗传播非法信息被曝光谴责 

7. 快播被审查起诉 王欣等5名主要犯罪嫌疑人全部落网

9月24日消息,据新华社报道,深圳快播科技有限公司涉嫌传播淫秽物品牟利案,在公安部直接指挥下,经过公安机关5个月的缜密侦查,王欣等5名主要犯罪嫌疑人全部被抓获。该案于近日由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依法移送检察机关审查起诉。

今年4月,根据群众举报,北京市公安部门对深圳快播公司网上传播淫秽色情信息一案进行了立案调查,并抓捕多名犯罪嫌疑人,但主要犯罪嫌疑人快播CEO王欣一直外逃。

8月7日,王欣在逃往境外110天后,王欣从境外入境某国时,被该国有关部门截获。8月8日,公安部门将王欣押解回国。

相关阅读:

快播被审查起诉 王欣等5名主要犯罪嫌疑人全部落网 

央视将播出专访快播CEO王欣:解密其黄色产业链 

快播涉黄案调查:一个“超牛”网站何以走向覆灭

快播王欣现身央视《焦点访谈》 数度哽咽

快播被查服务器藏数万淫秽视频 黄色视频年销售1.8亿元 

快播CEO王欣:他害了谁?谁害了他? 

8. 新发现Bash软件安全漏洞 威胁恐比“心脏流血”更大

北京时间9月25日消息,据路透社报道,网络专家周三警告称,他们在广泛使用的Linux软件Bash中新发现了一个安全漏洞。该漏洞对电脑用户构成的威胁可能比今年4月发现的“心脏流血”(Heartbleed)漏洞更大。

Bash是一款软件,被用于控制众多Linux电脑上的命令提示符。安全专家称,黑客可以利用Bash中的漏洞完全控制目标系统。

美国国土安全部下属计算机紧急响应小组(US-CERT)发布警告称,Bash漏洞将影响基于Unix平台的操作系统,包括Linux和Mac OS X。US-CERT建议电脑用户从软件开发商处获取系统更新。US-CERT称,包括红帽在内的Linux系统提供商已经准备好了更新补丁,但未提及OS X是否提供系统更新。苹果发言人无法取得联系。

相关阅读:

新发现Bash软件安全漏洞 威胁恐比“心脏流血”更大 

新型毁灭级网络漏洞曝光:家里灯泡都能被黑客控制 

Linux再曝安全漏洞Bash 比心血还严重 

Shellshock漏洞威胁超心脏出血:已被黑客攻击 

谷歌亚马逊争相修复Shellshock安全漏洞 

9. 康师傅诉第一财经索赔1亿元 称蓄意扭曲公告内容 

康师傅控股有限公司今日在其官网发布声明,称拟向上海第一财经传媒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第一财经”)及其所属有关记者提起民事侵权的起诉,针对其下属一财网于9月15日由其记者署名撰写发布的针对康师傅的“不实报道”,除了要求更正报道,向康师傅公开赔礼道歉外,同时要求1亿人民币商誉损失的赔偿。

以下为康师傅声明原文:

康师傅郑重呼吁食品安全信息不应被扭曲

为还原事实真相被迫向第一财经采取司法维权

要求更正报道公开道歉并赔偿商誉损失1亿人民币

康师傅拟向上海第一财经传媒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第一财经”)及其所属记者胡军华提起民事侵权的起诉,针对其下属一财网于9月15日由记者胡军华署名撰写发布的针对康师傅的不实报道,该报道蓄意扭曲了我司自愿性公告内容,并对扭曲我司公告未善尽查证之责,除了要求更正报道,向康师傅公开赔礼道歉外,同时要求1亿人民币商誉损失的赔偿。

10. 21世纪传媒总裁总经理被查 沈颢或被免去党内职务

昨天下午,21世纪传媒股份有限公司总裁沈颢、总经理陈东阳被警方带走,多个信息源证实此事。

另据知情人消息,昨天下午,南方报业集团召开了党委会,宣布免去沈颢的21世纪报系党委书记职务,但其行政职务、21世纪报系CEO,以及陈东阳的总经理职务并未被免。同时,党委会还宣布任命王义军、郭亦乐分别为21世纪报系党委书记、副书记。

有南方报业员工表示,沈颢、陈东阳被警方带走,员工们多表示诧异,但目前内部尚未公开传达此事,“现有消息仅是‘被带走’,具体是协助调查还是被控制尚无确定信息”。据公开报道,王义军是南方报业传媒集团党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副总编辑,郭亦乐是南方日报编委、经济新闻部主任。

记者致电广州市公安局外宣人员,对方表示对此不知情。此前上海市公安局通报,因涉嫌新闻敲诈,21世纪网多人被警方采取刑事强制措施,记者昨晚致电上海市公安局外宣人员,电话无人接听,发送采访短信未获回应。

相关阅读:

21世纪传媒总裁总经理被查 沈颢或被免去党内职务 

21世纪总裁沈颢、总经理陈东阳被警方带走 

21世纪经济报道总经理等5人涉嫌敲诈被抓获 

21世纪网被吊销所有网站资质 人员全部遣散 

项目推荐

A5创业网 版权所有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