权重0的网站友情链接如何交换

来源:用户投稿 时间:2015-01-07

前言:很多seo刚入行的新手们,操作的都是新站或者权重0的网站,笔者不算是老手,但是在友情链接交换方面也算有些心得(属于很新手向的心得),也想和大家交流一下,说的不好或者不对的地方,也希望大家指正出来,共同交流共同进步。

正文:

友情链接交换应该是seo中比较基础但也比较重要的工作了,网上搜索了很多关于如何交换友情链接的文章,很多文章谈的都比较笼统,甚至很多网站本身就是权重高达3或者4以上的网站,他们交换友情链接的经验对于我们来说借鉴意义不大,因为很多时候,都是友情链接自动找上他们,他们只等着审核就行了。

那么对于刚入行的新手,操作的是权重0这样的新站,该如何交换友情链接呢?

下面笔者就以自己的网站为例,告诉大家权重0的新站如何交换友情链接。

一、在交换友情链接之前,先得想好自己的网站,应该交换什么样的友情链接。

这点不难理解,友情链接属于外链中质量最高的一类链接,那么符合高质量外链的判断标准的,同样也适用于友情链接。但是,由于我们是权重0的新站,所以高权重的友情链接,交换起来肯定是很困难的,那么对于我们来说,重点肯定要放在相关性友情链接上了。

什么是相关性友情链接呢?答案自然是同行业的友情链接了,那么问题又来了,很多新手都会问,同行业都是自己的竞争对手,不肯和自己换怎么办?其实,大家不必纠结于对方行业必须和自己一模一样,就拿笔者操作的网站为例,做的是淘宝网店转让这一淘宝细分行业的。那么对于笔者来说,肯定网店转让这一淘宝细分行业的所有竞争对手的友情链接,是对笔者来说相关性最好的友情链接,然而不幸的是,这些竞争对手的友情链接,一个都甭想换到。

不过,相关性链接并非一定要行业一模一样的网站链接,对于网店转让这一细分行业来说,总体是处在淘宝这一大行业下的,所以对于笔者的网站来说,可以去选择淘宝店铺装修模板、淘宝开店教程、淘宝论坛、淘宝运营教程、淘宝装修素材等等其他所有淘宝细分行业来交换友情链接。

所以,对于我们而言,如果是做大行业网站,可以和这个大行业下的细分行业交换友情链接,而如果是做细分行业,既可以和大行业交换友情链接,也可以和大行业下的其他细分行业交换友情链接。

二、确认好交换怎样的友情链接后,就开始着手交换前的准备工作

新站权重为0的的话,可以尽量等一段时间,当站长之家查询工具收录词数后,会显示出br1的数据,这个时候,和其他网站交换起友情链接,也相对而言要容易一些。当然,如果收录能达到几百或者上千,快照更新较快,这都是比较容易吸引人交换的一个点,都能使自己在接下来的交换工作中,更加轻松一些。

另外,笔者绝不提倡依靠刷百度指数,然后在站长工具或爱站工具中获得一个较高的br值,通过欺骗别人换取优质外链。但是,如果是做企业网站,在品牌具有一定知名度并且搜索量不错的情况下,可以购买品牌词的百度指数。

 

如图所示,笔者企业品牌词的搜索量非常不错,在站长工具关键词已有收录的情况下,购买了品牌词指数后,权重就来到了2左右,这也给笔者接下来交换友情链接的过程中带来了很多方便。

三、交换友情链接绝对是考验执行力的一项工作

交换友情链接绝对是考验执行力的,笔者在交换过程中,在百度搜索相关行业的关键词的排名,然后从第一名的网站开始,一个接一个的从对方网站的最底部开始,找到联系方式,就立即联系对方,当然,过程中也经历了许多次的拒绝,但笔者从未气馁,因为排名靠前的网站,权重高,自然不愿意带小网站玩。

但是,这并不意味着所有的站长都是这样的,总有一些站长并不十分看重对方的br或者pr。如果你看到对方在申请友链的说明中,对网站提出了严格的要求,比如说收录最低多少,快照最低几天内,又或者pr多少br多少,千万不要退缩,觉得好像不可能换到似的。

因为实际情况可能是,他的这段要求是因为偷懒所以直接从某个大站上面抄来的,实际上对方根本就没有要求这么严格。如果你一看要求就退缩了,可能就失去了这次交换的机会。

所以,在交换友链的过程中,不要怕拒绝,一个一个的联系,然后语气上面尽量客气一点,就算对方不换,也可以先把联系方式留下来,总有一天你会达到对方的交换要求,而也许有一天对方也会被你的诚意打动,愿意在你权重不高的情况下交换。(www.100estore.com)

项目推荐

A5创业网 版权所有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