探路者销量猛增背后的电商运营之道

来源:用户投稿 时间:2015-01-12

经历过2014年史上规模最大的“双十一”购物狂欢,消费者们可能都会有这样的感受,当打开各大电商购物平台首页的时候,出现单页广告最多的就是各大运动产品特别是户外运动产品。与众多消费者的观感一样,今年双十一国内户外运动领先品牌探路者在双十一当天,在天猫上取得了1.2亿元的销售额,成为天猫平台上双十一当天销量第一的户外品牌。在去年双十二当天,探路者延续双十一的良好势头,蝉联销量第一的户外品牌宝座。

作为一个进军电商平台市场仅仅三年的品牌,缘何能够在如此短的时间内,就取得如此佳绩呢?探路者作为一个传统户外品牌联合互联网的成功案例,我们有必要对其电商营销之道做一探讨。

在当前的商业环境下,很多传统品牌遭受到电商渠道崛起的巨大冲击,传统品牌提前去或主动或被迫去迎合电商渠道的发展潮流,开辟自身品牌的线上销售渠道。但是很多传统品牌可能会感受到这样的压力,就是自己线上渠道销售会蚕食本品牌传统渠道销售的利润空间。

如何才能消除线下经销商和线上品牌旗舰店之间的利润矛盾,是很多传统品牌需要考虑的问题,而审视探路者的营销之道,查看其通过实现产品差异化和服务多元化策略,最终实现线上线下渠道双赢的。

经过比较,探路者品牌的线上渠道主要是官方旗舰店的模式展开,然后是线下店铺这一营销渠道。探路者产品差异化策略是通过实现线上销售和线下渠道销售产品差异化,以及线上不同经销商分销商品差异化。据悉探路者拥有线上和线下两个不同的设计生产团队,在线上官方旗舰店产品,通过电商销售数据进行全方位分析,使得线上销售产品更为多元化,同时削弱了商品带来的季节变化,最终实现了年轻网购群体的消费需求。

另外针对探路者品牌的线上经销商,由于线下分销商都是通过开设经营渠道,在产品库存上都采用的是线下设计团队,和线上官方旗舰店产品形成优势互补。不尽如此,各地消费者可以与自身所处的区域和销售商品特点,进行优势互补。这样在线上旗舰店和线上产品线之间,不仅仅扩大了产品之间的整体影响力,也方便了消费者的选择,实现共赢。

另外对于开通电商销售渠道的品牌来说,运营电商平台重要,但是如何将消费者流量访问转化为优质客户资源,则更为重要。探路者通过产品差异化策略和不同渠道的分销业务,最终实现了电商平台流量扩大化的目标。而如何通过全新CRM系统,将流量转化为访客,则起到了实际的效果。

据悉,探路者全新的CRM渠道主要是通过CRM平台,建立了跨平台的会员数据库,通过数据库会员对接,最终实现了平台会员数据优化管理,从而实现了为探路者品牌会员提供更具效率的会员服务。

通过观看探路者的一系列创新性电商渠道的运营措施,我们看到了传统品牌如何开发电商渠道的成功经验。探路者针对自身品牌特性和电商平台的巨大优势,开创旨在提高用户体验的营销手段,实现良好销售业绩的事例,值得众多传统品牌学习。

本文来源:童装加盟网

项目推荐

A5创业网 版权所有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