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周新闻回顾:微信朋友圈广告内测 12306网站爬上了阿里云

来源:A5站长网 时间:2015-01-23

1.估值70亿美元,美团瞬间成了中国第四大电商

1月18日,本地生活服务平台美团网宣布完成新一轮7亿美元的融资。美团在此轮融资中估值达到70亿美元,这意味这,该公司已跻身成为仅次于阿里巴巴、京东和唯品会的中国第四大电商公司。

恭贺纷至沓来,美团网CEO王兴可能已走到其个人创业史上距离上市曙光最近的地方。此前,这名有着一个光亮、象征聪颖的大脑门的男人曾接连创办校内网、海内网、饭否等多家互联网公司,谁料全部含恨而终。屡败屡战,王兴将其“东山之望”再寄美团,并由此获封“创业劳模”。

但是,美团新一轮融资消息宣布后,王兴却直喊刹车,“2015年乃至明年,上市不会是我们最主要的目标。如果有谁先上市了,就基本意味着它放弃了,投降了。”

相关阅读:

估值70亿美元,美团瞬间成了中国第四大电商

估值70亿的美团,O2O赌局胜算几成? 

美团融资7亿美元,陆续的布局会让巨头很警惕 

美团宣布融资7亿美元 一两年内无上市计划 

2.悬崖边上的赶集网?域名ganji.net再易主价格15万元

1月19日讯,据悉,赶集网品牌双拼域名ganji.net继在上个月以6位数的价格交易后,又在昨日以15万元的价格易主。

这已经不是赶集网第一次出现品牌域名落入他人手中的事情,早年,赶集网就曾因ganjiwang.com被启用,而与竞争对手58同城撕逼一场,也曾因ganlvwang.com与另一同行百姓网闹了一场。

相关阅读:

悬崖边上的赶集网?域名ganji.net再易主价格15万元 

赶集网与WiFi万能钥匙合作 招聘等业务将接入后者 

3.12306网站避免崩溃的秘密:爬上了阿里云

2015年春运火车票售卖量创下历年新高,而铁路系统运营网站12306没有崩溃。这背后是12306与阿里云的合作。

2015年春运售票最高峰日出现在2014年12月19日,12306网站访问量(PV值)达到破纪录的297亿次,平均每秒PV超过30万次,当天共发售火车票956.4万张,其中互联网发售563.9万张,占比59%,均创历年春运新高。

12306这次扛住了大并发请求的集中轰炸。

相关阅读:

12306网站避免崩溃的秘密:爬上了阿里云 

12306不再宕机,马云帮了大忙? 

12306现春运首日“回笼票” 

12306牵手阿里 背后隐藏大秘密 

4.传播歪曲党史国史信息 133个微信公众号被关闭 

日前,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依法关闭“这不是历史”等133个传播歪曲党史国史信息的微信公众账号,并将加大网络执法力度,深入查处即时通信工具平台网民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

国家网信办有关负责人表示,根据网民举报,微信平台中一批公众账号以“揭秘”、“真相”为噱头,打着“你不知道的历史”、“这才是历史”、“我知道的历史”等旗号,捏造事实,歪曲历史,混淆视听,大肆传播歪曲党史国史等违法和不良信息,呼吁严厉查处。国家网信办随即展开调查,依法关闭了133个相关微信公众账号。

5.朋友圈广告可是来了!微信商业化之路还犹抱琵琶半遮面?

今日,微信朋友圈首次出现官方广告,看来,腾讯变现的节奏加快了!

犹如期待微信电话本那般,这会,朋友圈广告可是来了!

今日,微信朋友圈首次出现官方广告,看来,腾讯变现的节奏加快了!笔者觉得,这下一步,应该是为商家竞价显示,由此,微信商业化之路不再犹抱琵琶半遮面了。

朋友圈广告内测,微信官方也给出了其态度:广告也可以是生活的一部分,不是广告可恶,而是广告不懂用户,我们试图做些改变。

相关阅读:

朋友圈广告可是来了!微信商业化之路还犹抱琵琶半遮面? 

微信朋友圈广告核心数据曝光:2天推送一则广告 

微信朋友圈广告上线 腾讯憧憬其成百亿级印钞机

微信回应朋友圈广告质疑:用户体验仍是第一位 

看了这套PPT,你就知道微信是怎么卖公众号与朋友圈广告的 

6.腾讯雷霆行动报告:2014年封停8.5万个违规公众账号 

1月21日消息,腾讯近日首次向外发布《雷霆行动网络黑色产业链年度报告》总结了当前网络黑产的主要犯罪手法和趋势。2014年,累计封停打击违规公众帐号8.5万个,拦截各类恶意营销广告、恶意链接500万个。

报告显示,自2014年上线110.qq.com反诈骗举报平台以来,共收到举报信息250万条,并通过这些举报信息为警方提供线索,同时联手全国各地警方打击黑产团伙200余个,累计向230名举报者发放扫黑奖金300余万。

7.百度发布《2015年中国移动网站趋势报告》 语音和图像搜索增幅最大

1月22日消息:1月21日2015百度移动搜索生态峰会在北京落下帷幕。大会以“凝心聚力 筑梦未来”为主题解读移动生态,对2014年移动网站发展、移动搜索的流量增长进行了全面的分析。

会议上最核心也是最为关注的内容无疑是《2015年中国移动网站趋势报告》,这份报告依托百度移动搜索的相关数据从中国移动网站2014年发展概况、百度移动搜索2014年发展概况、中国移动网站2015年趋势发展分析三个方面让我们对中国移动网站的发展有了一个宏观的了解,也从一些微观的数据上看到了未来移动网站发展的趋势。

相关阅读:

百度发布《2015年中国移动网站趋势报告》 语音和图像搜索增幅最大 

百度移动网站趋势报告:生活服务是新“风口” 

中国移动网站趋势报告:用户需求日益本地化生活服务成新风口 

解读移动生态 2015百度移动搜索生态峰会在北京举办 

2015年中国移动网站趋势报告解读:百度移动搜索2014年发展概况 

8.QQ红包来袭、支付宝上线聊天功能 巨头宣战移动之争

1月22日消息,继手机QQ入局春节红包大战消息爆出之后,日前,腾讯QQ已经上线QQ红包功能,5.3.2以上的手机QQ版本即可支持QQ红包的发送。

自微信红包上线以来,腾讯的移动支付日益有所起色,2013年除夕至年初16号,参与微信红包的用户已超500万,用户平均每分钟领取的红包达9412个,而2015年,微信红包也已经成了微信社交、网络营销的重要手段之一。

相关阅读:

QQ红包来袭、支付宝上线聊天功能 巨头宣战移动之争

QQ红包来袭 如何玩转QQ红包 

手机QQ红包如何发以及引起与微信红包的思考 

9.4个月获利百万元:“屌丝男士”陈浩南的域名故事 

1月22日讯,入行四个月,获利一百多万元,最崇拜的人是域名大佬蔡文胜,前不久以15万元的价格卖了“赶集”域名ganji.net,之后又以小7位数的价格买了“汽车”qiche.cn,说到这里,大家有没有猜到这个人是谁呢?对的,我们今天要聊的这位域名投资者就是去年8月才入行的陈浩南。

误打误撞结缘域名

出生于1988年的陈浩南,高中毕业后便开始“闯荡江湖”,2010年,他和几个朋友合伙开网游**,一开始盈利情况还不错,月收入几十万元左右,后来因为行情变差,盈利下降,于是便想另谋出路。当时他花了24.5万元跟人买了一个3数字域名927.com,用来搭建分类信息网站,然而,一年下来,网站亏了好几万,域名反而升值了几十万,于是他干脆关了网站,将域名卖了63万元。

10.阿里通信上线“淘WiFi” 覆盖全国600万个热点 

阿里通信宣布正式上线“淘WiFi”应用。该应用目前覆盖了包括三大运营商在内的全国600万个热点。用户通过淘宝账号登录,可实现每天1小时免费上网。

阿里通信方面介绍,淘WiFi目前已全线接入移动(全国)、联通(仅浙江)、电信(全国)、连连科技四家运营商的无线网络,600万个热点覆盖全国大中小城市的商场、医院、机场、车站、酒店、景区等场所。

项目推荐

A5创业网 版权所有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