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安全周中国新闻网被黑并被勒索,疑似DNS劫持

来源:用户投稿 时间:2015-06-04

前阵网易服务器宕机、支付宝故障、携程瘫痪还没平息多久,昨日(6月3),有网友爆料:新闻门户网站“中国新闻网”被黑客攻击。通过访问中国新闻网网站(www.chinanews.com)发现网站无法正常打开,空白页面下只显示:

“打钱就给改回来 工行 黄伟6222024402028268997 hack by qq :3196986642 ”

银行账户是正确的,黄伟来自成都,所留的QQ号说自己被陷害,又引导到了另一个名为“BC旗舰网”的QQ号上,但在网上没有BC旗舰网,或者是为其预热,或者就是恶作剧。有人士认为,是域名被别人注册了,中新网可能需要改域名.

虽然已经猜到工行账号和QQ号应该是假的,但小编还是尝试加这个QQ为好友,发现这样的验证问题

小编猜测这个QQ号的拥有者估计是得罪了这个“黑”了中新网的“黑客”。

同时,有网友指出,发生中新网被黑事件应该为DNS劫持。DNS劫持又称域名劫持,是指在劫持的网络范围内拦截域名解析的请求,分析请求的域名,把 审查范围以外的请求放行,否则返回假的IP地址或者什么都不做使请求失去响应,其效果就是对特定的网络不能反应或访问的是假网址。

目前,中新网已经可以正常访问。不过这事发生在网络安全周,估计有人要被查水表了~

中新网小知识:

中国新闻网(中新网)由中国新闻社主办。中新社是亚洲上网最早的中文媒体。于1995年在香港上网。1999年1月1日,中新社北京总社开办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以通讯社原创新闻资讯优势见长,具有繁体与简体版本,属中央级重点、权威网络媒体。

项目推荐

A5创业网 版权所有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