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网播报:六翅鸡微信传谣揭秘 仅新鲜两三天:足记脸萌等

来源:A5站长网 时间:2015-06-09

1.六翅鸡背后微信传谣利益链调查:每条每次800元 

微信上的一些自媒体,已成为谣言和不实信息的“放大器”。这些谣言对实际生活和社会产生的危害远远超过所谓风险对人们健康的损害。

——中国工程院院士、国家食品安全风险评估中心总顾问陈君石

六翅肯德基怪鸡、康师傅地沟油、娃哈哈肉毒杆菌……近期,这些食品谣言源源不断地成为近百家微信公众号热门推送内容,并在朋友圈中刷屏。

2.雷军再晒小米基金宝收益:日赚300元只为加道菜? 

小米金融服务上线了,也加入了稳健型和高风险高收益的基金购买服务,小米CEO雷军在上周末晒出了自己小米基金宝的收益,在今天,通过自家小米Note顶配版,雷军又晒出了昨日自持小米基金宝的收益,并且还不忘调侃,日赚300元只为加道菜。

得益于股市市场利好,雷军个人的小米金融资金投入了不少到小米基金宝当中,7万的本金(活期宝+基金宝)一天收入就有300元,收益中来自基金宝的份额占了绝大比重,所以基金宝收益似乎比存在稳健型网络理财产品中要获得收益高得多,但基金收益是完全根据股市行情来的,所以购买基金肯定也是有涨有跌。

3.庄辰超与梁建章:你也许什么都没做错,只是错在老了 

去哪儿和携程之间正在发生的故事,是商业竞争的经典案例。它可能在任何一个领域重现。了解它,可能了解商业的本质,看似错综复杂的攻防背后的有些简单的逻辑。

庄辰超跟梁建章,都是上海人。梁建章从小是电脑神童,复旦少年班,留学美国,在Oracle做总监,30岁回国创业,4年上市。庄辰超也不弱,上北大,也卯上电脑,创业做搜索,然后去美国,在世界银行做技术,29岁回国创业,8年上市。

从经历看,这是两个几乎一模一样的人。那会是什么因素决定去哪儿和携程之争的高下?

4.又现神猎头!万达电商要挖美团王兴担任CEO,开价800万年薪 

世界之大,无奇不有。

这不美团创始人兼CEO 王兴 就在微博上吐槽了:

在linkedin上收到不请自来的猎头消息。哇,听说万达给的薪水很高,想想还有一点小激动呢。可是,那话好像不通顺吧。

5.3721、有道搜索、快播……那些轰动一时最后失败的互联网公司 

3721的失败有多重原因。首先则是百度和cnnic对于3721的激烈竞争,使得3721的市场份额有所下降。其次则是3721对cnnic和百度的司法诉讼,3721的失利使得3721的品牌声誉下降。

1、3721

3721的名字由“三七二十一”而来。3721公司由周鸿祎创立于1998年,至2008年,一直专注于中文上网服务,是中文上网服务的开创者和行业领导者,直到后来3721收购方雅虎中国放弃发展3721,3721在中国互联网失败了。

6.小红书:靠社区基因做跨境生意 很“作”很火 

跨境电商的产品跟国内品牌不一样,之前并没有线上和线下的销售数据,这就要求小红书的团队对可能受欢迎的产品非常敏感,同时具备产品运营能力。相比其他纯电商类玩家,小红书的独特优势就在于前端的社区基因。

零广告投入下电商销售超2亿,过去三天App Store排名总榜第4,去年11月低调完成GGV B轮融资。

这是成立不到两年的小红书交出的一份成绩单,如果不说,你可能很难将势如破竹的它和盛产“慢”公司的上海联想到一起,但换个角度想,从海外购物指南起家的小红书又十分适合在有着“海派文化”、精致生活氛围的魔都生根发芽。

7.创业板遭受重创!乐视网、万邦达、掌趣科技等高管减持 

资金似乎在创业板与上证主板之间做出了选择。

6月8日上证指数报收5131.88点,涨幅为2.17%,而创业板指报收3704.55点,跌幅达4.67%。

创业板不断创新高的攻势显露出暂停迹象。继5月28日大跌后,创业板再次遭遇大跌。反观创业板公司高管,他们同样在行使股权减持的权利。

8.本地社区如何做好微信营销:别急着发广告,当心夭折 

说到社区,是一个自由交流平台,什么东西可以吸引更多的人参与交流?摩纳哥王妃是谁吗?这可能会有几个人关注。油价上调吗?无疑,很多人都会关注。共同的利益间的联系。营销就可以从这里入手。

说到当下最新潮的营销方式,微信营销绝对当仁不让。它潜在的客户数量,营销的低廉成本,营销方式的多元化等优势让它成为大小商户的首选营销方式。不过,就是因为太多的商户在用微信做营销,所以对于用户来说,微信营销实在是让人厌烦!如何把微信营销做到不让用户反感、抵制甚至是屏蔽,这绝对是一个考验!

9.新鲜不过两三天:足记、脸萌、围住神经猫、无秘、How-old 

足记——成也萧何,败也萧何;脸萌——新鲜感不过两三天;围住神经猫——H5游戏何去何从?无秘——造谣情色满天飞的负能量聚集地;5,How-old——意外爆红产品的逆袭。

人们习惯用“昙花一现”来形容那些在短时间之内迅速蹿红又很快消声觅迹的产品,这样的产品往往有一个共同的特点,靠用户间的社交和口碑获得快速传播,而非产品的自身营销,随着时间的推移而冷却下来。

10.一文了解苹果WWDC全过程:iOS9发布,Siri更智能,Swift开源 

在耗时2.5个小时的keynote中,似乎再也看不到乔布斯在世时召开WWDC的那种激情和热血,一切如同走马观花,已经完全流于形式,难道在WWDC走过的第26个年头,苹果已经江郎才尽了吗?

北京时间6月9日凌晨1点,第26届苹果开发者大会WWDC 15在旧金山芳草地艺术中心举行,在历时2个半小时的开发者大会上,苹果推出了全新的三大操作系统,分别是OS X EI Capitan,iOS 9和Watch OS 2,并在One more thing环节正式推出了Apple Music服务。同时,苹果正式宣布了Swfit成为开源的开发软件(目测是全场最大亮点)。遗憾的是,苹果首席设计师乔纳森·伊夫全程没有亮相,似乎坐实了他要离开苹果的传闻。

项目推荐

A5创业网 版权所有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