嗨车主:1元股权众筹 玩转汽车O2O万亿市场

来源:互联网 时间:2015-07-07

2012年 “互联网+”概念横空出世,2014年11月,李克强总理在首届世界互联网大会时正式提出,如今“互联网+”业已成为政府工作中的重要主题。“互联网+”也从理论走向了实际,开始成为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新工具。近日,利用“互联网+”概念进行创新创业的企业得到广大社会群体的关注。

而“互联网+”这种经济模式究竟是如何发展并生存的呢?为此记者走访了一些网络科技公司。其中,皇杰网络公司韩经理表示:“目前很多传统商业已经依靠网络进行销售,但‘互联网+’更重要的是一种互联网思维。”韩经理以皇杰科技旗下的互联网服务产品之一“嗨车主”为例,分享了一些化互联网思维为盈利模式的经验。

据悉,皇杰科技运营的“嗨车主”是一款汽车后市场O2O综合平台产品。主要负责提供汽车消费者,一站式服务;提供汽车后市场经营者,一站式管理;提供汽车产业投资者,一站式评估。韩经理透露,嗨车主的主要目标是为购车者、经销商、投资者三者架构一个诚信便捷的互动平台,让消费者、经营者,投资者、三者合一。这可能也是互联网3.0带来的时代变化。

此外,嗨车主(www.hichezhu.com)所采用的O2O模式主要依托线上APP软件,建立微网站、微信公众号等形成联合微网平台,线下整合驾校、4S店、二手车买卖商、汽车租赁公司、汽车保险等实体经营商。致力于为车主朋友们打造一站式服务,同时推出网上团购以及线下会员制体验,帮助消费者在学车、买卖车、养车过程中省钱,同时也助力汽车服务商在营销和管理中降低成本,实现互联网思维中的0投入,0风险,0拒绝。

在嗨车主APP上,还“发行”适合平台交易的虚拟币、车主币,已在5.26日认购完毕。据悉,6.1日开盘,总量360万,发行价格仅0.1元,占全公司8%的股权,相当于8%的股权以虚拟币的形式对大众开放,便于车主消费者与商家之间达成有效的服务体系。这种在互联网金融时代,股权众筹的模式在国内尚属首创,也是“互联网+”经济发展的大趋势所在。韩经理表示:“我们要以‘互联网+’的思维做生意,在助力个人财富积累的同时,也为国民经济的发展提供了更广阔的发展空间和更积极健康的拓展渠道。”

此外,记者了解到,在2015年3月的全国两会上,全国人大代表马化腾也提交了《关于以“互联网+”为驱动,推进我国经济社会创新发展的建议》的议案,再一次阐述了互联网对对经济社会创新的重要作用,由此可见,做好互联网金融服务必然是对国民经济发展的有益互补。

项目推荐

A5创业网 版权所有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