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牌户外网站8264推在外APP,社交+交易欲打造户外旅行新平台

来源:互联网 时间:2015-09-11

当前位置:猎云网 » 互联网 » 老牌户外网站8264推在外APP,社交+交易欲打造户外旅行新平台

老牌户外网站8264推在外APP,社交+交易欲打造户外旅行新平台发表于 2015/09/01 由 Melisandre

330

【猎云网北京】9月1日 (文/吴艳梅)

旅行社区的突出特点是用户垂直度深,用户粘度强。但是旅行社区大规模商业化难度较大。一般采用的商业化路径为添加广告,打通电子商务社区以及提供优质的商业化线路。

户外社区 8264四月份推出了一款App在外,主打社交与线路交易。

8264是国内较早的户外旅行社区,经过十年的发展,形成了以门户+社区+电子商务的主要模式,已经积累了 700 万注册用户,30 万日活。

8264市场总监宋雅雯告诉猎云网(微信号:ilieyun):8264此次推出在外APP,首先是希望布局移动端,通过社交属性黏住用户。其次是希望导向交易,通过提供入门级户外产品,将更多的用户纳入到户外旅行中来。

目前在外的社交功能定位于旅行户外交友神器,但看起来更像是一个线上论坛,用户可以发游记、评论、私信、约伴等功能。这种垂直领域的社交更加能满足用户的展示心理,从而提高内容生产的频率。

但是户外社区用户有自主形成交易的可能,比如通过线上社 区完成了组团出游。宋雅雯坦言:这也是8264想要通过多年的优质内容的积累和上游资源的积累,整合多元需求,打造出长线和短线的标准化户外旅行产品的原因。

在外的户外长线产品为境外和境内,分为直采与供应商提供。特色在于将小众的路线在专业领队的带领下推广向小白用户,同时还提供潜水课程、技能培训和野外生存等产品这些曾专业要求非常高的产品。

在外的短线产品主要包括周边游产品,短线产品中有一些是旅行社打包产品,也有一些是更松散的户外俱乐部领队带团出游。宋雅雯说,在外带给户外用户更多的周边游选择,比如爬野山、露营,同时短途还能够增加SKU。

很多传统 PC 时代的户外论坛都在试图导向交易并转向移动端,对于这些论坛而言,过去几年积累的高粘度用户是优势,因此他们纷纷选择了通过社交切入,然后导向交易。社交产品的频次较高而而户外旅行行为的频次较低,以高频带动低频是大家转型的首选方案,这样更加便于用户的线上转化。

8264的此次转型,是希望融合户外运动与户外旅行的边界,将原本看似垂直的高门槛的户外旅行普及开来。宋雅雯透露:8264想要把不了解户外旅行的用户变成购买用户外旅行的用户,将零散的户外出行产品标准化。

8264在十年的发展过程中经历了两次较大的转型,第一次在2009年从大型的社交论坛转型综合类户外网站。第二次从2014年增加路线售卖并专向移动端。

但8264这次的转型,不仅仅是增加了一个交易环节那么简单,更多的是需要经营观念和策略的转变。这样“走出去”的战略,更加需要产品品牌化,通过集合攻略社区,门户资讯和交易平台多方资源,形成合力共同努力。

产品:在外

公司:天津信一科技有限公公司

网址: www.zaiwai.com

项目推荐

A5创业网 版权所有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