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话题:e代驾裁员“烧”不过滴滴代驾进入寡头时代?

来源:A5站长网 时间:2015-11-17

A5站长网(www.admin5.com)1117日消息,近日一封e代驾的内部裁员邮件引起了业内人士不小的关注。e代驾CEO杨家军在给公司员工的内部信中表示,市场竞争激烈导致公司管理出现失误,因此被迫裁员。极速回归公司价值本质是当务之急,也是巩固竞争胜果的不二之道。虽然万般无奈,不得不将其中的一部分送走,并将尽最大的努力进行补偿。

杨家军表示,在一年内大量招人大量减人这是极不负责的行为,我为自己的错误向大家真诚道歉。对于不得不离开的同事,我们将尽我们最大的努力补偿大家,同时也联系我们合作紧密的猎头伙伴和创业公司在第一时间内帮大家找到合适的职位。

据了解,e代驾成立于2011年。今年10月底,e代驾又刚刚宣布进军汽车后服务市场,成立车后事业部并推出“e车管家,业务涉及车辆保养和新车试驾等。并在20123月获得经纬中国数百万人民币的天使投资,可以说是最早入局的创业公司。

今年4月,滴滴宣布将进军代驾业务,打破了代驾市场的平静。之后,成立4年的e代驾从习惯性埋头干活的低调走向频频主动发声的高调,实现了整体企业风格的大逆转,曾凭借完成新一轮融资、与滴滴在代驾业务上掀起价格战以及与神州专车合作,赢得不少曝光度。

今年7月,滴滴快的代驾业务滴滴代驾正式上线。两家公司随后打起价格战。不差钱的滴滴代驾将价格下调至18元,降幅达50%e代驾也因此遭到创业数年来最大的危机。119日,滴滴代驾业务总经理付强表示,滴滴代驾已覆盖200个城市,有超过150万注册司机。

面对滴滴的竞争,杨家军曾反复表达的观点是,做代驾肯定不是一场无限制的烧钱、砸红包的战争。他表示,e代驾所倡导的代驾模式,其实是在找一个客户心理价位和司机收入的平衡点,最终可以让所有人得利。这种模式是对传统代驾的改造,但这种重构也是有底线的,绝对不会一味地狂砸补贴,然后再一脚踢开。

相关阅读:

e代驾裁员背后:难觅新风口

e代驾裁员20% CEO杨家军称公司人浮于事

e代驾CEO杨家军回应裁员:尽最大努力补偿

e代驾裁员 创始人自述:我经历了过山车般的疯狂

项目推荐

A5创业网 版权所有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