谁是真正的年度旗舰?华为Mate8与360奇酷手机旗舰版首次横评

来源:互联网 时间:2015-11-27

11月26日下午,华为Mate8正式发布,售价范围在3199元至6888元。不难看出,这一次华为在定价方面相比上一代旗舰机型更为亲民,但与同样定位高端旗舰的360奇酷手机旗舰版来说,尚有千元的差距。那么,做为一款先发3个月,在双11期间曾一举拿下2000元档销量冠军的产品,360奇酷手机旗舰版和华为Mate8的差距在哪儿?在一个由网友发布在微博的对比图表上,我们很容易找到了答案。

两款机型主要配置对比

从上表中可以看出,做为一款先行推出产品,360奇酷手机旗舰版在9个方面表现还不错,已达到甚至超越了国内手机品牌老将华为发布的Mate8。比如在摄像头方面,360奇酷手机旗舰有显著的创新,采用了独创的“黑白+彩色智慧双摄技术”,使用了两颗分辨率为1300万像素、F1.8超大光圈的摄像头,使得产品的拍照品质有了大幅度的提高。特别是在夜晚光线不足的情况下,其拍照水平已远远超过苹果系产品。而华为Mate8相对来说比较保守,使用了传统的单1600万摄像头设计,但由于受限F2.0光圈的弱进光量和单摄像头,最终的成像效果可能与360奇酷手机旗舰版会有一定差距。

据了解,两款产品在使用的操作系统上也有一些差异。360奇酷手机旗舰版搭载了基于Android5.0深度订制的360OS,不仅支持用户卸载系统内置的应用,而且提供了双微信同时登录,可确保用户隐私安全和财产安全的“财产隔离系统”等特色功能。华为Mate8则搭载了基于Android6.0的EMUI4.0,虽然在Android版本上略有优势,但Android6.0存在WIFI环境下耗电大和较多未修复BUG,以及EMUI4.0特色功能匮乏,势必会影响用户对产品的体验。

此外,360奇酷手机旗舰版值得骄傲的地方还在于它拥有全球最窄边框1.4mm,同时采用了不占屏幕空间的触摸按键设计,这相比带有虚拟按键的华为Mate8来讲,同为6英寸屏幕的情况下,360奇酷手机将拥有更小的尺寸和更好的握感。

在散热方面,Mate8采用了8重散热技术,以确保手机在任何情况下都不会出现过热现象,而360奇酷手机旗舰则在业内率先使用了“太空水冷散热系统”,以保证手机“体温”正常,虽然两款机型的实际降温效果小编并未亲自体验过,但从官方资料看,两大散热技术的效果应该差不多,都达到了业内领先的地步,因此这方面,二者算是打成了平手。

此外,两款机型都拥有语音降噪技术,此技术可以保证即使是在声音嘈杂的公共场所,用户也能得到清晰的通话质量,不过,相对来说,360奇酷手机旗舰版提供的悦音技术似乎要稍好一点,因为除了通话降噪外,它同时支持微信上下行降噪,适用范围更广。

人各有志,喜欢的手机也各不相同,其实就这两款手机来讲,都较为优秀,可称为国产手机中的旗舰机型。“知彼知己,百战不殆”,在360奇酷手机发布会上,360董事长周鸿祎曾直言华为是其对标的对象,话语中透出了对华为人的尊重,但说白了,两者仍是竞争场上的对手,在这种情况下,老将新秀两大巨头如果肯俯下身心来,虚心研究对方以及整个业内的优势,并使之为我所用,相信就会对国内手机产业的发展与创新产生很大影响。

项目推荐

A5创业网 版权所有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