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话题:58到家并购嘟嘟美甲 美业o2o即将洗牌?

来源:A5站长网 时间:2016-02-18

A5站长网(www.admin5.com)218日消息,在本月1658到家宣布合并嘟嘟美甲,完成合并后,嘟嘟美甲品牌仍将保留并且独立运营,双方将对美甲业务进行整合,在美甲师、美甲样式、美甲工具等方面进行资源互补。

20146月,嘟嘟美甲在上海正式成立。美甲师可以通过客户端,接到来自用户的美甲请求,从而带来更高收入。具体说来,用户在嘟嘟美甲平台上下单,随即平台向用户推荐数名美甲师,用户从中选择一家上门服务。

资料显示,58到家于201411月正式发布,以保洁、美甲、搬家三大业务切入,快速攻城略地,并扩充品类,成为到家服务领域一个大块头。在20159月,58到家CEO陈小华曾透露,58到家的美甲业务日均订单超过1.5万。通过此次合并,58到家将继续扩大在上门美甲领域的优势。

实际上,上门美业的模式一直备受质疑,其消费频次低、上门成本高的特点被认为是商业逻辑的脆弱之处。其中,单一APP线上流量没有明显优势,而单纯依靠补贴催生需求,难以持续。美业一般是二三周一次,美容的则更长,一般在两三个月,很多创业公司无法保持收入的稳定增长。尽管丢掉了店铺等租赁成本,但上门时间成本很高。如果上门的价格比到店价格更便宜,难以平衡成本。

“150多元的美甲产品,最高补贴过100元。一个城市的启动非常耗钱,一个月烧过1500万左右,上门美容美甲O2O河狸家创始人雕爷就承认一年融了3次千万美金,但很大比例用在了赔钱补贴上。

嘟嘟美甲选择58到家,无疑是找到了更有实力的靠山。双方合并后,美业O2O市场将开始新一轮的洗牌,该领域其它竞争对手的生存空间也将受到进一步的挤压,业内人士预计,背靠腾讯、阿里的58到家,很有可能借助资本寒冬这个机会,抄VC的底,将后续融资无望的对手收归囊中

相关阅读:

曝嘟嘟美甲被58到家收购 创始团队出局

美业O2O洗牌加速 58到家合并嘟嘟美甲

58到家合并嘟嘟美甲 美业O2O将步入深度洗牌期

58到家收购嘟嘟美甲 看O2O领域中的大鱼吃小鱼

美业O2O生死淘汰赛接近尾声 58 到家确认收购嘟嘟美甲

项目推荐

A5创业网 版权所有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