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周新闻回顾:历史上最大的数据泄露 博湃养车倒闭

来源:A5创业网 时间:2016-04-08

1.学罗辑思维?豆瓣终于决定自己做书了


从这本书的定位就能看出豆瓣定位的人群,这一个思路跟罗辑思维并无不同。

4月1号愚人节,豆瓣书店上线了。点开豆瓣读书频道的主页,《温德先生》四字书名映入眼帘,书名后跟着一排小字,“这是豆瓣为你做的第一本书”。

“豆瓣书店上线前内测了好久,本想昨天上的,没想这一拖,竟赶上愚人节了。”豆瓣一位员工向《好奇心日报》透露。出版界的人则纷纷猜测,“豆瓣这是想要成为卖书界的第二个罗辑思维啊。”

相关阅读:

学罗辑思维?豆瓣终于决定自己做书了 

豆瓣开始卖书了 不过和你想象的不一样 

2.历史上最大的数据泄露 曝光全球权贵隐藏的财富 


4月4日,据国外科技媒体TechInsider报道,巴拿马一个叫Mossack Fonseca的律师事务所最近泄露了大量数据,这些数据曝光了包括俄罗斯总统普京在内的全球权贵隐藏的巨额财富。

Mossack Fonseca是中美洲一个不起眼的律师事务所,在世界各地都拥有办事处。泄露的数据包括大量电子邮件和机密文件,揭露了包括俄罗斯总统普京和冰岛总理在内的权贵如何利用离岸避税天堂和空壳公司掩盖自己的商业交易。

在过去的一年中,数百名来自世界各地的记者秘密分析了Mossack Fonseca 泄露的数据。他们的研究结果被写成一篇名为Panama Papers的论文,发表于4月3日。

3.知乎推出“值乎”,营销上干不过豆瓣、却赢了今日头条,为啥


让用户分享一条有价值的信息在朋友圈,但是给关键部分打上“码”,其他用户就可以选择付费来看。知乎在4月1日愚人节放出的这个与朋友圈“红包照片”很相似的“值乎”,经一些大V转发而引发了刷屏。

知乎推出该产品的真实意图为何?

有该司员工透露,“值乎”只是知乎“黑客马拉松”内部活动今年的优胜者,该活动鼓励工程师开发一系列有趣的产品。也有朋友说,这无非是知乎在愚人节放出的一个“小彩蛋”,除了“玩一下”并无太多其它用意。我们不太同意类似看法。

相关阅读:

知乎推出“值乎”,营销上干不过豆瓣、却赢了今日头条,为啥

刷爆朋友圈的“值乎” 原来是知乎黑客大赛的冠军 

值乎:一个知乎的愚人节幽默 一种内容变现的新可能 

4.一个传统地方站身后就有十个本地大号

曾经有一个互联网领域叫地方社区,曾经地方社区就是地方网站的代名词。

这个领域缘起于西祠胡同,发扬于19 楼,兴盛于得意网、地宝网、烟台论坛、化龙巷等数千个地方网站,站长数量不下万人。

随着移动互联网的兴起,我们看到,地方网站随着各大门户和BBS的衰落,已经开始遭遇前所未有的危机。甚至有人说,地方网站这个领域就要消亡!

然而,从逻辑来说,BAT一统江湖并不符合客观规律,互联网更遵循长尾原理,垂直细分必然存在。另一个方面,我们看到眼前的现实:一个地方网站背后,就有5-10个地方微信公众号在崛起!或许,地方社区开始没落,而区域互联网不死!

相关阅读:

一个传统地方站身后就有十个本地大号 

随想:地方网站路在何方?

百花齐放后 地方网站能否迎来新的洗礼? 

5.110亿元 首旅系战胜携程系收购如家酒店


4月5日消息,首旅酒店集团(600258.SH)昨日晚间公告称,对如家酒店的私有化购买交易已经完成交割。交易完成后,如家酒店集团将成为首旅酒店的全资子公司。

公告透露如家酒店已经在4月1日与首旅酒店(开曼)完成合并,如家酒店集团作为合并后的存续主体,已成为首旅酒店的控股子公司。同时,如家酒店集团的美国存托股份(ADS)已停止在纳斯达克进行交易。

相关阅读:

110亿元 首旅系战胜携程系收购如家酒店 

首旅110亿元收下如家 与携程关系更加密切 

如家即将完成退市 已作价110亿并入首旅酒店 

6.2015年逝去的五大互联网公司:e租宝、嘿客、拍拍 从先驱到先烈仅1年


中国互联网从1994年到2016年,一败涂地者有之,功成身退者有之,倾家荡产者有之,一夜暴富者有之……“一将成名万骨枯”每一段互联网发展历程,千千万万的创业者在互联网大潮中向死而生,祭奠那些在中国互联网创业风口下逝去的公司。

从1994年到2016年,中国互联网这22年,历经门户为王、网游兴起、户外媒体崛起、搜索胜出、网络文学问世,电商混战、千团大战、网络视频争雄、社交热潮、P2P爆发、O2O潮涌等诸多创业风口。

7.假如我买下了 papi 酱的“第一次”


这可能是互联网史上最贵的初夜。

清明节的前一天,我那台用了四年的笔电向我提交了正式退休申请。它那宛如涡轮增压一般可怕的散热风扇呼啸声让我整日提心吊胆。果然,老司机在三号的晚上突然熄火,怎么也打不开了。正当我考虑要不要重新置办一台新笔电时,我突然想到会不会是散热老化的问题。翌日,我带着那个烂了一半的笔记本背包去了村里唯一一家电脑维修店,于是才有了今天我所要讲的一切。

街上停着几辆大货车路上飘散满灰尘,让人咳嗽不止,询问之下才知道最近正赶着旁边造锅炉房。在PC市场萎缩的当下,村里也仅存一家电脑维修店,不管怎么说店面都略显寒酸,随处摆放着十多年前的硬件。表明来意之后,老板二话不说递给我一支烟:“你这情况我见过啦,没事,清个灰就成了,来来,坐坐...”。

相关阅读:

假如我买下了 papi 酱的“第一次” 

Papi酱与百度 谁才是“吓人一跳”的那一个

papi酱为什么红了?五大移动互联网趋势揭秘网红养成之路 

熬过生死十年期 这是对papi酱走红背后“内容黄金时代”的超全景解读 

8.曾估值6亿美金的博湃养车倒闭了!该反省了!上门保养O2O不适合烧钱

估值一度高达6亿美金的O2O洗车及养护平台博湃养车于4月5日凌晨在博湃养车微信公众号发布公告长文《认识这么久,第一次说再见》,正式宣布破产倒闭。早在2015年底,钛媒体《上门保养O2O死亡名单:博湃养车因资金链断裂,停止业务》就曾报道其因资金链断裂而全面停止服务,博湃养车的倒闭为曾广被看好的汽车上门保养O2O创业带来连锁反应,未来或加剧该领域洗牌。

上门保养O2O不适合烧钱模式

博湃养车成立前后诸多汽车上门保养O2O企业出现,以博湃养车为首,这些新兴的上门服务的O2O创业公司在2014—2015年席卷中国整个汽车行业,一度引发整车厂及4S店经销商“恐慌”。在整个汽车上门保养O2O领域内,除了博湃养车之外,能叫上名字,有途虎养车、卡拉丁、e保养、弼马温、易快修、车小弟、优优养车、车蚂蚁、养车无忧、车点点等,但在烧钱大战之后诸多平台纷纷倒闭,作为服务维度较深、涉及汽车后市场多个环节的上门保养O2O到了反思时间,其实它们并不适合烧钱模式。

相关阅读:

曾估值6亿美金的博湃养车倒闭了!该反省了!上门保养O2O不适合烧钱 

又一家公司C轮死 谁杀死了博湃养车? 

从博湃倒闭说起 后汽车市场梦想何去何从? 

e洗车之后,博湃养车倒闭:烧钱都烧不来的背后 

9.中晋系P2P非法集资300亿元:美女炫富引发崩盘血案


昨日下午,上海市公安局经侦总队发微博爆出重磅消息,国太控股(集团)有限公司、中晋股权投资基金管理(上海)有限公司、上海中晋一期股权投资基金有限公司等"中晋系"相关联的公司,“涉嫌非法吸收公众存款和非法集资诈骗犯罪”。

实际控制人徐勤等人在准备出境时被公安人员当场在机场截获,其余20余名核心组织成员在4月5日也被全部抓获。

知情人向野马财经透露,徐勤是正准备去梵蒂冈结婚时被抓的。

相关阅读:

中晋系P2P非法集资300亿元:美女炫富引发崩盘血案 

又一百亿级理财平台要倒:中晋被公安立案侦查 

“中晋系”涉非法集资诈骗被查 20多名成员被捕 

中晋系涉嫌百亿集资诈骗被查 董事长是87年女子 

百亿级理财中晋资产被查,P2P进入高危季?恐怕还早 

无论是e租宝还是中晋系崩盘 背后都有个炫富女 

10.“正面清单”亮相 海淘今起告别“免税时代”


据新华社电 财政部等11部门7日正式公布《跨境电子商务零售进口商品清单》,意味着将于8日实施的跨境电商零售进口商品新税制一切准备就绪。今后只有清单上的商品能够按照跨境电商零售进口的新税制来进口,清单之外商品仍执行一般贸易税收政策或行邮税政策。

商品包括食品饮料、化妆品等

据财政部消息,这份清单是结合跨境贸易电子商务服务进口试点情况,根据相关主管部门的意见予以统一规范。根据新税改方案,4月8日之后,跨境电商零售进口商品将不再按邮递物品征收行邮税,而是按货物征收关税和进口环节增值税、消费税。根据规定,单次交易限值提高至2000元,个人年度交易限值为20000元。在限值以内进口的跨境电子商务零售进口商品,关税税率暂设为0%;进口环节增值税、消费税取消免征税额,暂按法定应纳税额的70%征收。

相关阅读:

“正面清单”亮相 海淘今起告别“免税时代” 

跨境电商零售正面清单亮相 海淘告别免税时代

跨境电商新政之下 谁能掌握主动权? 

跨境电商新税制第一天 你的海淘商品顺利发货了吗? 

项目推荐

A5创业网 版权所有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