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putar智能吉他:真实吉他版的“节奏大师”

来源:互联网 时间:2016-05-11

就在今年五月初,一家北京的智能乐器公司进入人们的视野,它就是刚刚参加完北京GMIC全球移动互联网大会,并受到多家媒体关注的北京视感科技有限公司。而它的第一款智能乐器产品Poputar智能吉他在展会一经面世,就引起观众们的热议。视感科技专注于音乐的游戏化自学习,旨在通过科技的手段和游戏化的理念,让音乐学习变得高效而有趣。此团队于2015年获得真格基金徐小平领投的百万级天使轮融资。据了解,Poputar智能吉他还将参展在上海举办的CESAsia2016亚洲消费电子展。

Poputar智能吉他是视感科技旗下的第一款智能乐器产品,通过琴颈LED灯指示左手按弦位置,依靠节奏游戏引导APP右手弹法,将枯燥的学琴历程转变为生动的人琴交互体验,帮助初学者以「真实吉他版节奏大师」的游戏方式快速学会流行音乐的简单伴奏。

创始人张博涵在海外留学时看到了智能乐器领域的潜力,辍学创立视感科技,希望通过炫酷的科技产品重新定义音乐的学习方式,拉近人与音乐的关系。

“吉他有一种让人放不下的情怀魅力,吉他缺席的青春一定是遗憾。太多的人动过学吉他的心,但是一千颗初心美好,九百份不了了之,最后情怀只能用来缅怀了。我们希望通过一款酷炫的科技硬件,来将学琴历程变成「吉他英雄」一样的游戏体验,用「弹练爱」的状态玩会吉他,用科技让情怀落地。”

Poputar智能吉他

Poputar,取自TheMostPopularGuitar中Popular的前半部分,和Guitar的后半部分,初心是打造一款最流行的智能吉他,让任何对吉他感兴趣的年轻朋友都能够在愉悦中学会吉他。

与传统吉他不同的是,Poputar智能吉他的琴颈上镶嵌了120颗晶莹剔透的LED灯,通过蓝牙与App上的游戏同步,将吉他弹奏的把位可视化,帮助初学者快速掌握吉他按法。同时,通过一款专注于流行音乐的APP与吉他相连,将自学过程转变为「节奏大师」和「吉他英雄」般的游戏体验,轻松高效学会吉他。

Poputar智能吉他还附赠一款贴心的充电支架,放置吉他时可为Poputar充电,弹奏吉他时可以成为手机曲谱支架,为弹吉他带来了非常便利的美好体验。

简单梳理,Poputar游戏教学体系分为四个部分:

l简单的乐理脉络:游戏分为“初醒”、“征程”和“高飞”三个阶段,通过节奏游戏,配合视频教学和Poputar上的指示灯,在游戏体验中快速学会弹唱流行金曲。“初醒”阶段通过简化乐理,用最简单的左手和弦按法,右手基本弹法,让初学者快速学会流行音乐的简单哼唱;“征程”阶段通过游戏学会C大调和G大调的和弦走向与节奏型,让初学者能够更加完美的进行原版伴奏;“高飞”阶段带领初学者学习更为复杂的弹唱技巧和演奏技巧,帮助用户在一个更加广阔的音乐平台上与喜欢音乐的朋友一同交流。

l美好的音乐游戏:我们只做流行与经典的音乐,App不仅重新编配了周杰伦、林俊杰、王力宏、陈奕迅等实力偶像的经典曲目,还收录了好想你,五环之歌等最流行的歌曲。我们的曲库基本涵盖了我是歌手,中国好声音、中国好歌曲等音乐综艺节目,还有新生代偶像鹿晗,Bigbang,TFboys的最新单曲、甚至是超级玛丽,数码宝贝,灌篮高手等游戏动漫的经典桥段。通过Poputar,用户不仅仅收获了吉他指法的熟练,更回忆并重温了陪伴青春的一批经典歌曲。

l精准的声音识别:App分为跟弹模式与连弹模式,精确的声音识别能够及时反馈弹奏是否正确。在跟弹模式下,如果弹奏有误,游戏会等待初学者,直到他能够正确的弹奏,游戏才会继续进行,像朋友一样及时给你反馈,告诉你哪里需要改进;在连弹模式下,游戏从头到尾都为初学者的弹奏进行识别,一首曲子结束之后进行评分,达到合格分数后开启下一关卡。游戏设计基本涵盖了80%的吉他技巧,打通游戏,吉他基本学会,弹唱信手拈来。

l完整的吉他工具:App有点亮、炫动、和弦字典等功能。在点亮模式下,用户通过App可以任意点亮Poputar智能吉他指板上120个LED灯,无论是偏门和弦还是图案,都可以一点即亮;在炫动模式下,吉他指板上的灯光会根据用户弹奏曲目的情感变化而进行强弱和形状的变化,如同夜晚里追随用户情感的星星不断闪烁;和弦字典能够迅速在指板上亮出各种调式的高阶和弦,帮助演奏者迅速找到左手把位。与此同时,App还集合了和弦字典、调音、节拍器等多种功能,帮助用户更方便地学习吉他。

在短短一年中,团队加入了热爱音乐的程序大牛,设计精英和音乐大小咖,一同努力将「小白5分钟吉他上手,60分钟登台弹唱」的奢望变成现实。

项目推荐

A5创业网 版权所有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