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密AR欠揍虫 现实增强技术与儿童玩具的完美结合

来源:互联网 时间:2016-07-01

科技的力量正在改变现实世界,并颠覆人们的认知。近年来,被谈论最多的AR技术正将科幻小说中的场景逐步呈现在我们的现实生活中。这意味着我们可以用科技捕捉身边的真实物质世界,并让真实世界呈现在电子屏幕上。在国外,这项技术正在愈发普遍地被运用到智能手机应用开发中。一个AR应用可以将静态的平面信息在手机上立体化,比如扫描一张电影海报,就能在手机上收看到三维动态海报及其变化产生的预告片。

2016年,AR技术成为科技界人士和互联网从业者的最热话题。虽然整体产业仍处于萌芽阶段,但发展前景巨大。作为一项核心的高新科技,AR自由行走于各行各业,其引发的跨界应用及衍生产业,也获得重大瞩目。其中,有个特殊的领域,也因为涉猎AR,正在逐步地颠覆传统行业模式——那就是儿童玩具智能化市场。

儿童玩具走向智能化,是近年来科技发展的必然趋势。儿童玩具的智能内核,集中体现在玩具的互联网化及应用化,而这正是AR技术在此领域的切入口。借由更迭儿童游戏手机应用,AR技术正在逐步革新儿童智能玩具的定义和标准。随着新一代父母对3C产品(计算机、通信和消费类电子产品)接受度的大幅提高,以及儿童对互联网接触程度的逐年攀升,AR手机游戏势将占据儿童智能玩具的主流。

在中国,早早地洞察到科技新势力的腾讯和蓝帽子等企业,正在引领儿童玩具AR大潮。而后者蓝帽子,早前更是以一则爆炸性的消息震荡了行业。据悉,其首创的AR互动玩具欠揍虫,将于七月正式推出。蓝帽子AR欠揍虫,需要孩子亲手操作欠揍虫实物玩具,再用手机等移动设备扫描该玩具,从而实现在屏幕上“打怪升级”的效果。现实的操作和虚拟画面相结合,大大提升了儿童玩具及应用的趣味性。这样新奇的“互动娱乐”模式,让家长在孩子游戏的过程中也能够参与其中,有助于亲子互动和孩子的智力开发。

玩泥巴的时代早已过去,积木、四驱车和洋娃娃也在成为传统,而构建在AR技术基础上的儿童智能化玩具与应用,却凭借着与时代更接轨的玩法,为孩子们创造了一个更奇幻的世界。未来,像蓝帽子AR欠揍虫这样的智能玩具,也将在市场需求的召唤下不断涌现。AR技术正在逐步引导儿童玩具市场的潮流和新风,从根本上影响着孩子认知世界和着眼未来的方式。

项目推荐

A5创业网 版权所有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