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话题:uber与滴滴达成合作协议?停止烧钱大战

来源:A5创业网 时间:2016-07-21

A5创业网(www.admin5.com)7月21日消息,据彭博社报道Uber投资者对该公司管理层发出了明确的信息:是时候在中国停止烧钱大战了。据知情人士透露,一些投资者正在推动Uber与滴滴签署合作协议。

自从滴滴和快的去年2月合并后,滴滴出行就成为Uber中国市场“金钱大战”的唯一对手。Uber和滴滴为争夺全球人口最多市场的主导地位而不惜大把烧钱。Uber称,为在中国扩张业务,其每年至少花费10亿美元。两家公司为争夺市场份额,都向消费者和司机提供激励措施。

知情人士透露,身为Uber的投资者兼董事,风险投资公司Benchmark合伙人比尔·格里(Bill Gurley)曾在几个月前的Code Conference大会上与滴滴总裁柳青展开过简短沟通。

两家公司体量都相当大。Uber在上一轮融资中估值达到680亿美元,称现金和资产超过110亿美元;滴滴出行上一轮融资中估值为280亿美元,称持有的现金和资产超过100亿美元。

这两家公司之所以持续融资,一定程度上是为了显示出他们希望继续在中国烧钱的决心。很多投资者都认为,Uber和滴滴都希望通过烧钱的方式逼迫竞争对手做出让步,并主动来到谈判桌上。

知情人士称,鉴于两家公司坚持独立发展的意向,Uber和滴滴出行的高管担心,若表现出对交易持开放态度的话,可能会削弱它们彼此的谈判筹码。滴滴出行在中国市场领先,在400个城市拥有1,400万司机。Uber制定了今年在100个中国城市开展业务的目标。

不过对于传闻滴滴发言人表示,该公司肯定没有合并计划。Uber中国也拒绝对是否会与滴滴合并发表评论。滴滴和Uber中国均表示,他们各自都将接近盈利。

相关阅读:

Uber在华烧钱过度 投资者要求与滴滴讲和

传Uber投资者敦促公司与滴滴出行讲和 为在华亏损止血

传Uber投资者拟与滴滴达成休战协议:是时候停止烧钱大战了

项目推荐

A5创业网 版权所有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