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更换主板?拓展广告位置乐视让消费者自掏腰包

来源:互联网 时间:2016-08-18

近期,乐视在峰会上推出“关怀老用户 焕然一芯”活动,只需购买490元的超级影视会员,即可为第1代超级电视用户提供主板换新服务。依乐视方所言,第1代电视S40/S50 ,常见状态就是缓慢、卡顿、等待,而且有轮播无live,只能专题推荐。升级后的PRO版不仅运行上顺滑、流畅,还可以支持live和瀑布流式内容推荐。

用户花钱换主板叫免费吗?用户花钱换了主板,谁是最大受益者?

电视进入互联网时代,对硬件特别是芯片的运算能力要求猛增。智能电视如同PC一样,芯片的淘汰寿命仅有短短几年。乐视S40/S50电视采用的Mstar 6A801芯片、原1G内存升级早已不堪重负,无法正常收看开机广告了。这对乐视当然是巨大的损失,因为互联网电视的广告正是它的重要收入来源。2015年其广告收入已达130亿,会员及发行收入占三成。

为了让这57万濒临退市的用户“复活”,继续运营用户捞钱,乐视推出了换主板的活动。却把成本让用户自己买单。用户需要购买490的影视会员。完成升级后,继续收看乐视的开机广告、轮播广告、待机广告。

乐视为拓展广告位置让消费者自掏腰包,还美其名曰“免费”服务,是在歧视谁的智商呢? 乐视此举,不可谓不精明,只是高估了自家手段,低估了大众的智商。

项目推荐

A5创业网 版权所有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