亿恩科技网站管理与维护的五大工作流程

来源:A5企业专栏 时间:2016-09-23

网站管理

导语:现在企业几乎都有自己的官网,但是网站管理人员一般都不是很专业,要么是公司的行政在管理,要么是其他的办公室人员在管理,这样非专业的网站管理方式,在一定程度上 失去了网站的真正价值。专业的人做专业的事,找一家专业的网站管理公司是最靠谱的选择,网站管理都需要做哪些工作呢?

第一是服务器的选择

网站管理并不单单是后期的日常维护更新的,要想维护好一个网站,首先要从选择服务器开始。不管你的网站是放到虚机上,还是服务器上,或者是云主机上,都要保证网站的响应速

度和稳定性。用户在访问一个网站的时候,等待时间一般不会超过5秒,如果加载速度慢,会给用户一个很不好的印象,或者是直接损失潜在客户。

第二是了解搜索引擎的原理

这个主要是为了让网站得到更好的收录和排名,这个可以在各大搜索引擎上主动提交连接,可以更快的被收录。

第三是网站的更新

一方面是网站页面的更新,这个一般在公司有活动或者是在节日的时候会更新,很多企业网站都忽略了这一点,网站的页面常年不更新,但是也不能频繁的更新页面,这样不管是对于

搜索引擎还是用户,都是一种不好的体验。

另一方面是网站内容的更新,这个是一定要做的,而且更新的内容一定是符合用户需求的。网站的内容更新可以更好吸引搜索引擎蜘蛛抓取你的网站,增加网站的收录速度和数量,也

是提升网站排名的一个重要内容。

第四是网络宣传

相比上边我们说的网站内容更新,网站宣传要复杂的多,从做交换链接,登录的SEO,信息的公布到邮件列表的维护发送,这些都和相关行业知识有关,已经不只是学习一些网页设计

方法就可以解决的了,但这些又相当重要。所以,对于企业的网站宣传有这些方法:如重点项目外包,其他宣传工作自己内部承担。当然,找一个专业的网站管理公司似乎是更好的选择。

第五是网站的安全维护

不管是哪种类型的网站都需要做好安全维护,这个是需要有专业的技术人员才能完成的,普通的企业可能不具备这样的条件,所以很多企业都考虑把自己的网站托管出去,找专业的人做专业的事。

只要把每个细节都做到位,网站管理工作才能见成效,网站才能更好的体现自己的价值,为企业带来经济效益。

项目推荐

A5创业网 版权所有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