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周新闻回顾:360云盘宣布关闭 2016年天猫双11红包开抢

来源:A5创业网 时间:2016-10-21

1.百度网盘为什么被塞满小黄片?黑客撞库盗卖账号


8月2日,百度网盘用户在微博上表示:“昨晚一夜之间,我的百度云被塞满了黄片。之前存的大量文件全没了。”除此之外,知乎、论坛上也有多名网友反映了这个情况。根据网友发布的截图显示,其网盘原有的文件夹大量消失,取而代之的是一些新文件夹,里面装着各种分类好的黄色影片。

如今,这件案子告破了——盗卖百度账号的男子胡某及开发售卖撞库软件的马某已被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会同网安总队抓获,目前两人均已被海淀警方依法刑事拘留。

相关阅读:

百度网盘为什么被塞满小黄片?黑客撞库盗卖账号 

百度网盘“部分用户空间塞满黄片”案告破:有人撞库倒卖账号 

百度云帐户一夜之间被塞满黄片:真相终于出炉 

百度云遭撞库攻击50万账号被盗:网盘内被塞满黄片 

2.高德、百度地图24小时大战四个回合 争夺名义上的“一哥”为何如此重要?


谁是地图一哥,可能关系到竞争快进入尾声的整个移动互联网行业发展的结局。

前日下午发端,持续到现在的高德和百度地图大战有了新进展。

百度地图10月16日中午更新微博,罗列详细数据指出,无论是下载量还是月活都远超过高德,3个多小时后,高德发布声明,延续了避开数据不谈,只说行业影响力的手法,从行业渗透、产业布局等多方面对百度进行打击。

相关阅读:

高德、百度地图24小时大战四个回合 争夺名义上的“一哥”为何如此重要? 

百度地图应战高德 呛声俞永福:数据不能光靠吹 

高德针对百度地图回应再喊话:不服直接跟上加监测代码

百度地图回应高德“不服跑分”:这几家数据机构说百度第一 

3.豆瓣成立影业公司 但它几年前就开始发现好故事了


昨天,豆瓣宣布成立“飞船影业”公司正式入局影视 IP 改编这个竞争激烈的领域。而让豆瓣有底气这么做的,是上线 4 年来豆瓣阅读平台积攒的 8000 部小说以及超过 2 万名作者。

按照豆瓣的设想,“飞船影业”将专注于发掘豆瓣阅读平台上已有小说的风格特点,突破突破了现有影视行业的内容短板,更专心地拍出这些“豆瓣故事”。除了自己孵化影视项目,豆瓣的影业公司还会参与到其他电影项目的投资和联合制片中,例如出售豆瓣阅读上的小说版权,以及参与其他电影的投资和宣发。

相关阅读:

豆瓣成立影业公司 但它几年前就开始发现好故事了 

豆瓣正式成立飞船影业 称不会影响豆瓣电影评分独立性 

4.开心网10亿卖身 创始人带着1.18亿现金离场


时移世易,开心网母公司开心人信息最终作价10亿卖身上市公司赛为智能。

赛为智能10月13日发布公告称,公司拟通过发行股份和支付现金的方式,作价10.85亿元,购买新余北岸、周斌、程炳皓、嘉乐投资、嘉志投资、福鹏宏祥持有的开心人信息100%股权。

同时,赛为智能还将募集不超过5.4亿元的配套资金,用于支付本次交易的现金对价、标的公司IP授权使用及游戏开发建设项目等。

相关阅读:

开心网10亿卖身 创始人带着1.18亿现金离场 

10亿元卖身:这是开心网最好的落幕? 

开心网10亿卖身 “偷菜”7年落魄至没人理 

社交网站瑟瑟发抖:开心网黯然离场 

5.神奇百货CEO王凯歆被曝侵吞公款600万元 投资人否认


98年出生创立神奇百货的王凯歆又一次站在了舆论的风口浪尖上。

日前《创业邦》报道其前员工爆料,王凯歆做假账侵吞公款600万元一事被众多媒体争相报道。昨日,被媒体称为王凯歆创业导师,著名投资人林劲峰向《每日经济新闻》解释称,项目停止是真,但王凯歆没有任何挪用资金。

相关阅读:

神奇百货CEO王凯歆被曝侵吞公款600万元 投资人否认 

18岁CEO的神奇百货停止访问 投资人称已放弃 

95后创业的神奇百货 在“侵吞公款”声中神奇死于硝烟 

退场的神奇百货、灭了气焰的余佳文 90后创业伤在哪 

6.怼京东?苏宁阿里拟出资10亿元成立猫宁电商


10月18日晚间,苏宁云商发布公告称,公司全资子公司南京苏宁易购与关联方阿里巴巴中国拟共同出资10亿元设立重庆猫宁电子商务有限公司(暂定名,简称“猫宁电商”)。其中南京苏宁易购出资5.1亿元,持有猫宁电商51%的股权,阿里巴巴中国出资4.9亿元,持有猫宁电商49%的股权。

公告称,猫宁电商设立后,以公司化模式管理、运营苏宁云商集团各业务版块(包括但不限于苏宁易购、红孩子和日本laox)在阿里巴巴集团平台上开设的相关店铺和频道,包括但不限于苏宁易购天猫旗舰店,组织更加专业、系统,激励考核更加清晰,对提升苏宁云商集团在天猫上的销售和品牌提升有积极作用;通过基于C2B反向驱动的产品包销定制的业务拓展以及供应链管理能力,提升对品牌商的服务能力和对消费者需求的快速响应能力;猫宁电商还将创新O2O运营模式,强化对中小零售商、消费者的服务品质提升。

相关阅读:

怼京东?苏宁阿里拟出资10亿元成立猫宁电商 

苏宁阿里拟合作设立“猫宁电商” 苏宁占股51% 

阿里联姻苏宁成立“猫宁电商”:阿里打算借力苏宁打赢京东物流? 

7.去哪儿宣布私有化:一身轻松的携程,吞下“新美大”的欲望更炽热? 


投入携程怀抱仅仅一年,去哪儿就接受了私有化的命运。

据雅虎财经等多家报道,去哪儿旅游网今日宣布,已与 Ocean Management Holdings Limited (“Parent”)和 Ocean Management Merger Sub Limited (“Merger Sub”)达成私有化协议。去哪儿预计,交易将在 2017 年上半年完成,届时公司将正式从美国退市。

据悉,去哪儿已经同意 Ocean Management Merger Sub Limited 的收购提案,交易完成后,Ocean Management、携程及其他 Rollover 股东将成为公司实际受益人。去哪儿私有化后,估值价格为 44.4 亿美元。

8.途家并购携程、去哪儿公寓民宿业务 非标住宿行业史上最大并购动作


未来回头来看,这次并购的影响会是非常深远的,因为从流量、库存、客群上来说,携程占了半壁江山,当我们把这四家平台整合以后,(当然也不排除我们之后继续并购),我们能迅速做大。

10月20日,途家宣布并购携程、去哪儿的公寓民宿业务,未来携程、去哪儿的公寓民宿频道,将悉数成为途家的流量入口。途家 CEO 罗军透露,此次交易更多是以业务、资源及股份形式来完成(双方并未披露此次交易所涉及的现金及变动),与此同时,携程、去哪儿的民宿业务团队、房源也将全部归属途家。

相关阅读:

途家并购携程、去哪儿公寓民宿业务 非标住宿行业史上最大并购动作 

途家宣布并购携程、去那儿网公寓民宿预订业务 

途家并购携程、去哪儿公寓民宿业务 在线短租或将迎来新一轮厮杀

9.360云盘也关停了,个人移动硬盘业务或将蓬勃发展


2016 年 10 月 20 日周四晚上,360 云盘发布公告,决定在2016 年 11 月 11 日之后停止个人云盘服务,转型企业云服务。这是既新浪微盘取消个人用户存储服务之后又一家网盘停止服务。

360 云盘发布公告解释原因的时候,用词非常诚恳真切:

当前部分不法分子利用360云盘存储传播非法文件、侵权盗版牟利、传播淫秽色情信息等违法犯罪行为屡有发生,严重侵犯了正版企业的合法权益,更给社会带来了巨大的危害。

相关阅读:

360云盘也关停了,个人移动硬盘业务或将蓬勃发展 

360前高管沈海寅朋友圈发声:痛惜和不解360云盘全面关闭 

360云盘关闭 百度网盘会不会关?官方回应了 

360云盘宣布关闭 小米云工程师:原因是这 

360云盘被挤爆:网友疯狂下载 

10.2016年天猫双11红包开抢:最高1111元


还有20天,一年一度的“双11”剁手节又要来了,天猫也为大家准备了红包,最高1111元,全场通用可叠加。

据了解,2016年天猫双11红包于今天(10月21日)0时开抢,最大金额1111元,每日可领3次,红包领取时间将持续到11月10日23:00点整。

红包分为1元、2元、5元、1111元的金额以及面值10元的购物券!可在双11当天使用,1个双11红包可以分拆使用,多个双11红包也可叠加使用。

相关阅读:

2016年天猫双11红包开抢:最高1111元 

天猫双11将首推VR会场 首单可得双11晚会双人门票 

项目推荐

A5创业网 版权所有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