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5创业网播报:微信小程序正式上线 蔡文胜教你怎么遇贵人

来源:A5创业网 时间:2017-01-09

1.微信小程序正式上线:关于它的解答都在这里


微信小程序于今日凌晨正式上线,用户在使用小程序后,可于微信“发现”页面获得小程序入口。

如何找到小程序?

小程序页面内会罗列所有用户打开过的小程序,有搜索框可供查找,并添加新的小程序。但该页面不提供小程序分类、排行等入口。目前已知的打开新小程序的方式有:好友分享、扫二维码、用户手动查找三种方式。

2.e租宝骗局破灭 投资人500亿血本无归 


未来,不排除还将有类似骗局出现,在投资中要保护自己的资金不落入骗局,就一定要谨记,世上没有免费的午餐。收益越高,风险越大。“e租宝”一案应警钟长鸣。

近日,e租宝案又有了新进展。

据一份网传的《“e租宝”案件处置工作总体方案(征求意见稿)》文件显示,e租宝案的法院执行阶段拟于“党的十九大结束后”,由北京市第一中级人民法院依据全部生效判决依法组织对投资人涉案款项予以发还。照此推算,赔付时间应为2017年下半年。

3.美图蔡文胜:出身、学历不重要 我来教你怎么遇贵人 


如果你感觉到蔡文胜是幸运的,因为他能遇到这么多的贵人相助,那就错了。有句话说得好,“天雨虽大,不润无根之苗:佛海无边,不度无缘之人”。贵人相助的前提是你自身必须硬。

在这封感谢信中,你看到了他是如何从一个懵懂少年到商业领袖的奋斗励志过程,读后令人心情澎湃。而闭目思索,又让你唏嘘不已。人的一生之中如果你没有遇到贵人,真的什么都不是。

令人羡慕的是,老蔡在自己人生每一个重要的阶段都遇到了贵人。

4.顺丰王卫:你的人生只有1%是可控的 


王卫从底层员工起家,一手建立了中国最大的快递王国,这过程中他所积累的经验值得很多后来者学习借鉴。今天,就和大家分享王卫先生的一篇文章,他会告诉你,自己这二十多年来管理公司的心得方法。

2016年,微信朋友圈曾经被一张截图还有这句话给刷屏了——如果我这事不追究到底!我不再配做顺丰总裁!这是王卫先生回应自己的员工被掌掴之后,放出来的狠话。一时间他和顺丰成为了大家所关注的焦点。对外界而言,王卫先生低调、信仰佛教,神秘且多面,马云曾公开表示,自己最佩服的人就是他。

5.阿里:淘宝天猫淘汰旧实体经济是必然趋势 


昨日在阿里研究院主办的“第二届新经济智库大会”上,阿里巴巴研究院院长高红冰认为,目前市面上有很多关于实体经济和虚拟经济的争论,而以阿里为代表的数字经济和互联网企业属于新实体经济,新的实体经济替换旧的实体经济是一个必然趋势。

2016年年末,娃哈哈董事长宗庆后曾评价马云提出的“新零售”时说,马云提出的“五个新变革”,除了“新技术”以外,其他都是胡说八道。而格力电器董事长董明珠也在参加央视节目时表示,90后喜欢开网店是“国家隐患”。“90后不愿意去实体经济里工作,在家里开个网店,一个月赚一两千不用受约束,不用打考勤,这一代人对国家经济发展影响的是有隐患的,不仅仅是网店模式给实体经济带来冲击,它给整个社会都带来了冲击。”

6.美宝莲找男生拍睫毛膏广告这件事证明 千万别小瞧“他”营销 


美妆男孩动不动就被视为伪娘,可偏巧有几百万女性为他们的化妆技巧和讲解风格所折服。

破天荒地,美宝莲请了个男生来拍睫毛膏广告。Instagram账号为“mannymua733”的Manny Gutierrez兴冲冲地上传了自己为该品牌拍摄的视频,还特意把刷睫毛的特写用作首帧画面。两天内,浏览量已经冲到77.6万。

身为坐拥300万Instagram粉丝的美妆达人,Manny Gutierrez除了上传些常规化妆教程外,还会不定期地制做5分钟大PK、无镜盲化、外行来上妆等搞笑内容,经常边录边笑,直到人仰马翻。

7.扶持独立音乐人 还要开放外链给创作者 今日头条又要动谁的奶酪? 

微信之后的下一个“超级APP”?

微信小程序的上线引发了人们对于“超级App”未来的重新思考。从社交关系出发,微信衍生出了公众号、服务号、应用号、本地生活等多种服务。

那么今日头条呢,从新闻资讯出发,除了源源不断的满足人们获取资讯的需求外,未来是否还可以衍生出除媒体之外的新角色?

如果按照第三方数据机构QuestMobile的统计,今日头条目前已经成为每天用户时长仅此于微信的移动APP产品了。根据今日头条创始人张一鸣在互联网大会上的演讲:截至2016年10月底,除去累计6亿的激活用户,今日头条的日活已经超过6600万,月活1.4亿,单用户日均使用时长则超过76分钟。

8.iPhone发布10周年:从引领行业、富可敌国到泯然众人 


2007年1月9日,苹果推出iPhone,诺基亚帝国的丧钟正式敲响。时任诺基亚CEO的康培凯对这个“新物种”不以为意,他甚至自信满满地表示苹果不会对诺基亚造成任何影响,因为诺基亚专注做手机多年,同时又有有满足任何价位和需求的产品线,而苹果仅仅只有一款产品。

也许人们对诺基亚已没有太多感知,但它在全球市场所创下的神话,至今仍然未被打破。2008年时,诺基亚在全球市场份额曾高达近40%,这对任何手机厂商来说,都是遥不可及的数字。

9.2016年雷军、贾跃亭、王健林等大佬们的“流行语录” 


马云:有生以来最大的错误就是创建阿里巴巴

马云2016年6月在第二十届圣彼得堡国际经济论坛上说:“我有生以来最大的错误就是创建阿里巴巴。我没料到这会改变我的一生,我本来只是想成立一家小公司,然而它却变成了这么大的企业。”马云还说,如果有来生,“不会再做这样的生意”,“希望有机会去到世界上任意一个国家,在那里平静度日。我不想谈论商业,不想工作”。尽管如此,马云依然有一个实质性的梦想,那就是搭建“支持全球企业的电子走廊”。或许,这才是真正的马云。

10.盘点CES2017最炫酷的14款科技产品


据国外媒体报道,本周,数千家科技企业涌向拉斯维加斯,参加2017年国际消费电子展(CES 2017),纷纷展示他们认为消费者会在来年购买的科技产品。从水下无人机到新一代智能汽车,以下即是本次CES大展上最炫酷的14款科技产品。

丰田Concept-i概念车:丰田在CES 2017大展上发布了一款概念车,向外界展示了该公司对2030年汽车发展的想象。Concept-i配备玻璃剪刀门,车轮隐藏于车体中,外观整体视觉效果都充满科幻气息。尽管你认为到2030年我们都将开着自动驾驶汽车,但Concept-i并不是全自动汽车,丰田公司认为14年以后你仍然想要体验自己驾驶的乐趣。

项目推荐

A5创业网 版权所有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