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广告高速增长 博睿赛思发力打造优质媒体资源矩阵

来源:互联网 时间:2017-02-04

移动广告市场规模快速增长,用户渗透率和接受度也直线上升。随着大数据采集分析、程序化购买等技术不断升级优化,行业媒体资源整合能力、广告投放效率以及投放精准性明显提高,为广告主和应用开发者实现利益增量。2017年1月22日,iiMedia Research(艾媒咨询)权威发布《2016-2017年中国移动广告行业研究报告》,重点解读移动广告当前市场发展现状、手机网民对移动广告的接受度,以及预测行业未来发展趋势。

移动广告市场规模突破千亿 移动广告普及率全面提升

iiMedia Research(艾媒咨询)数据显示,当前广告投放渠道渐趋多元化,数字广告最受广告主青睐,而受移动互联网快速发展的助推,移动广告占据数字广告大壁江山,逐渐成为广告市场主力军。相比之下,传统渠道份额占比日渐下滑。2016年中国移动广告市场迎来真正爆发元年,市场规模突破千亿元,增速达新高。移动广告平台市场整体规模达117.4亿元,较去年增长56.7%。2016年中国移动DSP市场规模达130.0亿元,接近DSP市场半数,增速仍维持在100.0%以上。

另外,移动广告在手机网民群体的普及率全面提升。iiMedia Research(艾媒咨询)数据显示,2016年接触过移动广告的手机网民占比达88.4%。电商类、游戏类和金融类广告为手机网民接触最多广告,分列前三。移动广告铺天盖地强势来袭,广告侵扰度和广告价值直接影响用户的态度,但整体较为乐观,用户对感兴趣的广告内容排斥心理相对较弱,并且互动意愿空间巨大,据iiMedia Research(艾媒咨询)数据显示,超八成用户表示会查看自己感兴趣的广告内容,愿意收藏或分享广告内容给朋友的占比近乎五成。在智能化时代,受众和精准性决定了广告投放的效果,当前超半数手机网民对兴趣定向的广告投放方式接受度较高,因而未来基于大数据和智能投放技术精准推送用户感兴趣的广告内容或将是打开移动广告剩余市场和稳固现有市场的重要战略,也是提升用户好感度的关键。

移动广告平台群雄并起 博睿赛思集中整合媒体资源

移动广告行业竞争激烈,群雄逐鹿,各平台纷纷在技术和资源上突破,除了技术升级外,极具影响力的媒体资源成为了行业竞争重点,对于整合优质媒体资源能力提出了新的要求。移动数字营销方案平台供应商博睿赛思集团(BRSS)依据旗下Adwan移动广告平台(国内)、Adpotato(海外)、BRSS DSP+ 三大广告平台,覆盖全国80%的移动媒体资源和部分海外媒体资源,建立了包括今日头条、网易有道、百度贴吧在内的庞大媒体矩阵。通过利用大数据分析等多种综合智能技术,建立广点通、facebook在内的DSP+矩阵,搭建品牌与消费者之间的桥梁,实现最佳广告传播效果。其中,博睿赛思在2016下半年为酷狗定制的投放案例,通过对整体关键词的优化,为酷狗实现200万自然用户的增长。同时广告整体投放效果达到曝光量9亿、点击安装量分别达到4000万和200万,投放成本下降50%。

移动广告未来发展趋势

2016年中国移动广告市场高速发展,随着移动广告产品增多,传统媒体向移动互联网倾斜,用户对移动广告的需求将会增量,激发移动广告潜在市场。同时,当前各平台在电商、金融、游戏等领域涉足均比较广,平台同质性较强,但专业性欠佳。未来移动广告平台尤其初创型企业来说,将发力点集中在特定垂直领域,根据领域特点针对性设计媒体、数据、投放模式的定制化方案,以提高在行业内品牌影响力,形成核心竞争力。

在广告投放技术上,行业发展同样飞速,移动广告行业进入智能、创意和高效的时代。行业的竞争已然突破服务专业性的竞争,对于智能技术的竞争愈加激烈。在智能化时代,未来移动广告平台或将侧重搭建和优化DSP、DMP等产品矩阵,为程序化购买提供技术支撑,提高广告投放效率,以及投放精准性。

项目推荐

A5创业网 版权所有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