线上草根互联网问答第3期

来源:A5专栏 时间:2017-03-08

【本活动是羽度非凡在个人粉丝微信群中发起的,每周五晚一小时的时间内,羽度非凡免费回答粉丝群成员的问题。】

问1:新人怎样才能学好网络营销?

答1:这个问题和第2期最后一个问题类似,羽度非凡个人认为不仅仅是网络营销领域,包括其他各个领域也都一样,先踏踏实实学习最基础的知识,别想着一步登天,只要你把基础知识打牢,这基础知识就是核心,无论以后出来微信营销还是QQ营销,或者其他我们暂时还不知道的营销方法,其实都离不开卖产品、卖服务,拿技术领域举例,C语言是众多编程语言的基础,只要将C语言的基础功底打好,以后学习JAVA、Delphi,包括一些ASP、PHP等网页编程语言都是很容易学会的,因此我觉得还是必须把基础打牢固,然后再进行拓展。

问2:自媒体伪原创很长时间了,但一直没有开通收益该怎么办?

答2:目前大多数的自媒体,尤其是个人自媒体采用的大多是伪原创的方式,但这种伪原创的方式和我们早期做SEO的伪原创有很大区别,以前我们的伪原创是纯伪原创,把文章复制下来,使用一些软件工具将文章中一些词替换成同义词就可以。但对于这种低级的伪原创方式目前基本已经被淘汰了,尤其在自媒体领域,这种伪原创方式的有效率基本为0,所以羽度非凡认为提出这个问题的朋友可以先看一下自己的伪原创方式和伪原创质量,羽度非凡每天在自媒体平台发布的文章大体也属于伪原创,但属于半伪原创,首先我会将同一个事件用自己的语言进行简单复述,这段内容大概用一段文字概括就行了,但并不会完全照抄其他作者的文章,然后再写一段自己对于这次事件的看法,我觉得这种属于高级一点的伪原创,纯原创就是我的微信公众号和羽度非凡博客的文章都属于纯原创。其次,每个平台开放收益的要求不同,由于这个问题中没有说明具体是哪个平台,因此建议看一下相关平台开通收益的要求。

问3:如何快速引流男性粉丝?

答3:目前整个互联网行业的派单成本、吸粉成本都在上升,但是依然有2种粉丝流量的成本是比较低的,一个是男性粉丝,另一个是微商粉丝。男性粉丝自然就是利用诱导了,羽度非凡个人认为目前吸引男性粉丝的方法依然很多,而且很多之前的方法也依然有效,但难就难在了留住他们以及转化变现的问题,因此个人认为在吸引男性粉丝之前,先把你的“鱼塘”打造地豪华一点,将一整套流程设计好,再去吸引,否则把人吸引来了,看你的鱼塘没什么东西就会流失。

问4:企鹅号视频如何获得高播放量?

答4:企鹅号视频的播放量和阅读量好像是两回事,因为很多企鹅自媒体人反映说自己视频在天天快报客户端显示的是几万、几十万,但自己在企鹅自媒体后台看到的只有几十的阅读量,因此羽度非凡个人认为可能是和用户浏览视频时是打开你的视频文章浏览的,还是直接在文章列表中浏览是有关系的,当然这只是羽度非凡的个人猜测。至于你所说的问题,羽度非凡觉得无论视频还是文章,首先让别人看到你的文章很重要的是你的文章标题,因为文章标题决定了你的文章被打开率、文章内容决定了你的文章被跳出率,而这两者决定了你的文章被推荐量,被推荐量影响着你的文章或视频的阅读量。

问5:目前主流的流量变现形式有哪些?

答5:这依然是一个很宽泛的问题,因为流量的变现形式具体来说是根据流量分类不同而决定了不同的方式,从宽泛的角度来说依然是卖产品或卖服务是唯一的变现形式,例如帮别人发布软文广告,当然目前也有一些人是专门运营很多账号作为鱼塘吸粉,吸到一定数量后直接出售账号和粉丝。

【 延伸阅读 】

 
  • 线上草根互联网问答第2期
  • 线上草根互联网问答第1期

项目推荐

A5创业网 版权所有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