宇航员空降成都宽窄巷子,只为科普知识揭穿流言

来源:互联网 时间:2017-03-31

一位“全副武装”身高2米的宇航员在愚人节前一天现身成都,在春熙路、宽窄巷子、软件园等人流集中地引起了路人的好奇与围观。他来者何人?带着什么目的?一经打探,原来这是成都航空大世界乐园“流言终结者”科普活动,在愚人节这天帮你戳穿谎言,成为流言的终结者,了解真正的科学。

近年来,出来了一种叫做“愚人节流言”的现象,每当4月1日愚人节临近,便会出现大量的愚人流言。因此,在历史上也会有一些流言因为某些愚人的谣言传闻而被大家所熟知,甚至流传至今日。今年成都航空大世界乐园反其道,借由这个特殊日子希望以科学科普的方式呼吁大家“打破流言”,“让流言止于科学”。

“宇航员”作为成都航空大世界乐园的“流言终结者”,行走在成都的大街小巷,发放“流言末日”小纸条与市民进行流言辨识互动活动,针对小纸条的问题,市民可以互动答题,判断流言真假,并了解流言背后的科学原理。热情的路人还纷纷与“宇航员”合影留念。

“原来太空中是看不到长城的啊?这么多年,一直遭骗安逸咯,我当时的小学课本里面还介绍了太空中是可以看到长城的,真的,不骗你”了解真相后的市民王阿姨表示很郁闷。某游客大叔看了小纸条后也才知道太阳其实不是黄色的,看似“黄色”是因为折射,夏天之所以最热不是因为地球离太阳距离近而是因为地球的倾斜角度。

据了解,这场关于流言终结的活动将一直持续至4月5日,线下宇航员科普宣传活动也将于4月1日继续在成都大街小巷上演。

【背景】成都航空大世界乐园介绍

成都航空大世界位于成都天府新区,是全球首家大型航空主题乐园,预计将于2018年正式开业。从达•芬奇手稿中的飞行器到未来世界的科幻战机,80天环游地球的传奇故事到穿越太空的神奇世界,人类航空历史发展的重要阶段、有关飞行的故事和想象都可以这里体验。让我们一起期待吧!

项目推荐

A5创业网 版权所有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