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开复惊呼:小鱼易连太好用要扔掉Polycom

来源:互联网 时间:2017-05-03

最近一张微信聊天截图突然引爆了创投领域的朋友圈,很多人看了之后都一头雾水,纷纷找笔者询问,小鱼易连是做什么的?是什么让李开复老师这么开心?竟然还要扔掉八爪鱼。

事情还要从这张微信聊天截图说起。聊天内容显示的是小鱼易连的联合创始人兼CEO袁文辉向小鱼易连的投资方创新工场的CEO李开复老师说:创新工场深度学习会议室的小鱼易连装好了。开复老师随即表示非常开心,终于可以扔掉Polycom了。而袁文辉则提醒开复老师用错了字,应该是连接的连而并非联系的联。

小鱼易连是一家从事云视频通讯的新兴公司,今年3月才刚刚完成B轮融资。其中徐小平的真格基金以及开复老师的创新工场均是这家企业的投资方。而小鱼易连为创新工场提供视频会议设备就顺理成章了。由于开复老师身在台湾,而创新工场办公地点则在中关村,两地相隔万里。开复老师是如何如臂使指管理这家公司的呢?答案就是小鱼易连。

Polycom相信很多人都比较清楚,就是我们经常在会议室开电话会议用的八爪鱼。每次开会都鼓捣半天才行,不易用还没图像,会议效果可想而知,难怪开复老师打算扔掉它。而小鱼易连又有什么独门秘籍,让开复老师这么开心呢?我们下面就仔细来说说。

长久以来,人与人之间的沟通始终是只有声音,没有图像。随着微信多人视频以及QQ视频的普及,人们越发觉得只有面对面的沟通才是高效的沟通。但为什么长久以来八爪鱼依然是会议室的主力设备呢?为什么人们不尝试用微信或者QQ完成视频会议呢?

其实并不是没有尝试,很多小公司都尝试用了市面上常规的视频通讯手段,比如微信多人视频,QQ视频,苹果的facetime等等。但效果和功能均很难保证。首先这类产品均只有手机端才能有较为完整的功能,更有甚者比如苹果的facetime,要求与会者必须为苹果手机。其次很多产品并不能实现多人多设备同时互联互通。最后,以上这些服务均为免费服务,没有专门的服务器和线路支持,更没有优秀的音视频算法,带宽一点点的波动就可能画面卡死,或者声音断续,相信很多人都经历过。像苹果的服务器都在国外,怎么可能保证通讯质量。而微信和QQ虽然服务器在国内,并且足够强大,但主要是支持微信和QQ的主营业务,而并非视频通讯。于是没有办法,在专业视频会议设备非常昂贵的情况下,大部分公司只能采用成本相对便宜的Polycom八爪鱼了。

小鱼易连的产品就是专门针对有视频会议,异地办公等需求的公司量身打造的。相比同类型产品,小鱼易连更易用,更流畅,当然也更加便宜。小鱼易连提供了一个完整的解决方案,涵盖办公桌,会议室,甚至大型会场,简单易用,一点即通。小鱼易连拥有全平台客户端,包括手机,平板,PC以及MAC,即使你没有小鱼易连,同样也可以体验到小鱼易连的完整的视频服务。一台小鱼易连并不仅仅是一台智能设备,更多的则是您将拥有小鱼易连完整的云视频通讯服务。

小鱼易连拥有世界领先的音视频算法,运营商级的SaaS服务,和全球首创的智能硬件系列产品。在合伙人兼营销副总裁王化福的带领下,去年取得了骄人的业绩。云服务注册用户已超过130万,销售额高达1亿元,智能终端总出货量超过2万台,现已覆盖全球近100个国家,717座大型城市,全球呼叫总量超过1亿次。小鱼易连联合创始人兼CEO袁文辉表示:之所以用连接的连,而不用联系的联,原因就是小鱼易连可以真正的将用户面对面连在一起,而不是只能听声音的联系。小鱼易连就是要让世界零距离。

视频会议,云视频通讯领域经过多年发展,已经渐渐成为会议室不可或缺的重要设备,在这个领域,稳定快速的服务,简单易用的操作,多平台多用户的实时交互是最根本的需求,而满足这些需求的产品中,小鱼易连很可能是最为合适的选择。

项目推荐

A5创业网 版权所有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