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样维护群才能让你的收入最大化?

来源:A5专栏 时间:2017-08-01

相信有很多淘客都有这样的抱怨:帮客户找优惠券商品好麻烦,自己辛辛苦苦帮他们找了大半天然而最后却没有下单,这样很耽误时间,还不如自己在群里多发几个单子,就决定不帮用户找产品了。虽然帮客户找商品很麻烦,最后客户也不一定会下单,但是淘客为用户服务是很重要的。

现在做淘客那么多,一个客户加了几个淘客购物群是很普遍的情况,客户凭什么在你的群里买东西而不是其它的群,这都需要你有付出的,一个是因为你的产品好,能达到他们的要求,还需要你经常为他们服务,有一定的感情基础,对你信任,相信你不会坑他们。我自己也加了不少这样的群,有一些群很活跃,闲聊的时候问他们为什么会选择在这个群购物的时候,,大多数人表示不是这个群里面的商品多便宜,而是他们觉得群主人很好,很热心,经常帮他们挑选适合的商品,省了不少钱。

做淘客,帮客户找产品是很重要的,因为它能让客户对你产生很大的信任感,基本上只要你帮他找到满意的产品,他下一次买东西的时候首先会想到你。有时候帮客户找到商品了,客户却不下单也是正常的情况,但是如果大部分的客户都不下单,那么就要反思下自己是否用心帮他们找优惠商品了。比如当客户要找的商品你没有找到优惠券时,你是否会推荐同类型的其它产品给他;当你没有找到合适的商品的时候,是否会记录下来,等找到的时候再@他;当你帮客户找商品的时候,是否站在他们的角度选择产品,推荐合适的而不是只推荐佣金高的商品等。

越来越多的人做淘客,现在淘客可谓竞争激烈,开发一个新客户往往比维护一个老客户需要花费的精力多的多,所以维护群变得更加重要,除了在群里帮用户找商品以外,还需要在群里做一些活动来活跃用户,特别是对于新群来说更是重中之重,可以在前期做活动的时候发口令红包,让别人了解你是做什么的,加进这个群能得到什么好处,有什么福利等。然后在活动之余发布几个性价比较高的产品来加深他们在这个群能买到便宜商品的印象,更能让他们今后买东西的时候首先想到你。

对于新群来说发红包可以说是一种非常有效的方法,当然发红包也需要一些小技巧的,比如可以发口令红包,在红包上写加群的好处,福利等等,让用户在抢红包的时候还能了解到这个群给自己带来什么好处,比@所有人的效果会更好,更有效。发红包的金额其实也不用很大,可以是1元10个包、1元5个包等。平时很多人走在路上看到一毛钱掉在路上,可能都懒得弯腰去捡,但却对几分钱的红包那么热衷。大多数抢红包的人都知道红包不会很大,但为什么还会那么热衷于抢红包呢,原因就是能抢到红包那一刻的神秘感和快感,发红包的时候也要注意那些开挂抢红包的,如果不管你什么时候发红包,每次都是同一个人抢的最快最多,那就要及时的清理这个用户了。

我们还可以选择做一些互动性比较强的活动来提高群内活跃度,比如:猜价格、脑筋急转弯、听歌猜歌名等。为什么前期不直接发布商品,是因为用户的活动性还不没有调动起来,首先是要把群的活跃度提高,就拿猜价格来说,既能和用户互动,又能形成一种价格的落差,原来可以省那么多钱,加深用户的印象。

我们还可以在群里做一些小调查,问的问题不要多,五个左右就可以,因为多了用户可能嫌麻烦不会参加,提的问题要多了解一些用户喜好等,比如:性别,年龄段,平常买的比较多的是什么产品,需要或喜欢什么样的产品等,然后私信答案给群主有神秘红包或者高佣金礼品。等他们把答案发给你后,再进行细聊,然后记录下来,对用户设置好标签,比如男的、女的、吃货,职场女性,宝妈等,这样主要是了解用户的属性,然后可以针对他们的需求去发布产品。以后发现符合他们的一些特价的好商品的时候,可以直接私发给他们,不影响到不需要的人。在用户下单之后,要多鼓励他们晒单,前期可以用自己的小号做托,把气氛活跃起来,因为群里有很多都是处于观望状态,见有人买了,才会也跟着买。下单之后可以在后台看下下单的时间,看看用户主要是集中在哪些时间段购买,然后可以在那个时间段多发点产品。对于选择的产品的文案介绍最好能把买了之后的真实图片以及使用感受写出来,让用户感觉你是真实发单的人,而不是机器人,只会发单,不会聊天。

项目推荐

A5创业网 版权所有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