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为电商主图设计挑选优质的素材?四招教你搞定!

来源:A5品牌宝 时间:2017-09-25

对于很多设计图片的小伙伴来说,素材质量很容易影响到成品,而如何选出合适优质的素材也就成了电商主图设计时的重点,今天,变设龙图片智造平台将从四个层面为搞图片设计的小伙伴分享一些挑选优质素材的心得。

第一,图片文化

找图片素材为何还要文化底蕴?这是为了让素材与电商图的中心意义更为契合,借用“文化”一词,其实想要强调的是图片的一些基本属性,比如传统的中秋就要到了,你非要搞什么西式派头、希腊效应,怕是很难赢得用户的喜爱,只能获得用户的反感吧。

这张图的视觉效果会为你带来哪些信息?风格上分别对应的是复古、甜美与OL,而每张图所选的色彩环境也都根据各自不同的场景感选择了不同的色调:年代感、青春与高冷。

第二、色彩层次

在设计这门课程上,不是你有着很棒的先天审美能力就可以的,你还需要一些比较专业的对色明度特征的把握,通常高明度的色彩适合女性、儿童以及那些需要柔和场景的图片;而纯色调在饱和度以及穿透力上都更明显,所以更适合设计电商主图的朋友们,电商大促、电商海报等等,撞色的选用也多用高纯度的色彩组合对比而成;至于低明度的色调,常常用来设计一些品质、质感的页面,性冷淡、轻奢系都使用低明度的色调。

在设计电商主图时,首先选定主色调,给整个设计定个大方向,然后以此为中心去选择素材,这时候选出的素材契合度就很高,后期做其他处理的时候也会更方便。

此外,在对色彩层次的把握上,选择光的方向、光的环境等方面也要控制图片色调的显示,比如阴天的颜色要相对暗一些,晴天的光影就要相对明亮一些,同样的天气,室内的光线会比较柔和,而室外的光线则更为强烈、更有视觉冲击感。

第三、距离与焦点

拍景物时,如果我们把焦点对准一朵花,虚化这朵花背后的花海,或者是把焦点对准整个花海,所得的效果是不一样的,同样,在挑选素材时,我们也需要对图的距离与焦点有所注意。

微距、中景、远景,所带来的产品信息是不同的,微距能呈现更多的细节,色彩饱和度也更高,中景则拥有较为明显的光影方向,至于远景通常只有一个大概的轮廓,细节光影什么的都比较不明确。

 

上图有近景、中景、远景,商品图月饼摆在中景位置,其他的场景则是为了突出月饼、又与月饼主题相契合设计的。

第四、选个好用的图片智造平台

第一、第二、第三的融合,选择一个好用的图片智造平台,这里面提供的都是高质图片素材,还能在线设计自己所需的不同电商主图,变设龙等图片智造平台,近年来很受广大有设计需求的用户的青睐。

变设龙是A5实力品牌用户,点击查看该品牌相关信息。

项目推荐

A5创业网 版权所有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