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干SEO优化的朋友都怎么做互联网营销?

来源:A5专栏 时间:2017-10-16

12年628大K站过后,越来越多的朋友不愿意干SEO优化了。那么不干SEO优化的朋友都怎么做互联网营销的?也有很多朋友根本就没干过SEO优化,守护袁昆和大家聊聊互联网营销的一些玩法。

对于坚持做SEO优化的企业来说,自然是看到了SEO的好处。对于不做SEO优化的企业来说,可能是根本就没涉及,也可能是放大了SEO优化的不足。

不干SEO优化,企业的互联网营销怎么做?

一、付费广告的方式。

以前的网站展示广告、竞价推广、广告联盟、网站会员特权,现在流行的粉丝通、广点通、信息流广告,当然也少不了一直存在的软文营销。付费广告的方式一直被企业追捧,毕竟见效快、效果看得见。

付费广告最大的问题是:一定要专业的人去操作,否则也会浪费大量的广告费用。对于企业来说,守护袁昆建议设置专人去做这一块工作,如果是老板或者主要负责人操作更好。

二、大面积网络推广信息发布。

相比较官网SEO优化,不少企业营销运营人员更喜欢借助互联网上权重比较高、行业属性强的平台。我们知道SEO优化快则1-3个月,慢则半年甚至一年才有比较好的效果。而网络推广快则3-7天,慢则1个月就有很好的效果。

免费的信息发布平台有:博客、论坛、贴吧、问答、文库、QQ、微博、微信、视频网站等。

付费的信息发布平台有:B2B平台(非会员免费发布有限制)、行业网站和媒体网站软文,甚至可以买一些网站栏目。

不少企业看到了互联网营销方式那么多,平台还算可以。基本上不愿意做SEO优化了,没做过SEO优化的也就没怎么去研究SEO。守护袁昆发现有利也有弊。

有利的方面:可以快速占位,一个是时间快,一个是数量大。基本上会占据大量位置,对于潜在客户群来说,看到的是我的信息而非同行信息,自然机会多一点。

不利的方面:因为或多或少的广告,所以经常会被删除。需要去补发信息,甚至每天不间断发信息。而且不懂SEO优化,发布的信息质量有一定的问题。

不管是付费广告还是免费的网络推广信息,需要不断的投入资金和信息发布。相对于官方SEO优化来说,投入的成本和工作量可能会更高一些。毕竟营销成本在不断投入。

如果做官网SEO优化,前期可能需要投入大量的时间和一定的资金成本,后期基本上不会有太多的投入。如果长期发展的企业应该对SEO优化重视。

大多数企业特别是小微企业在互联网营销不会有大的投入,所以可能只做一个点。守护袁昆建议如果想把网络营销做好,想让网络营销的效果更好一点,最好是两手抓。

如果大家对企业网络营销推广有更好的想法,可以一起交流,毕竟都想把网络营销做好。

文/守护袁昆,企业网络营销、SEO优化、微电商运营实战专家,实名营销自媒体!

项目推荐

A5创业网 版权所有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