获最新融资 易订货要用技术创见未来

来源:互联网 时间:2017-11-14

获最新融资,易订货要用技术创见未来

“吃了就走”的餐厅、对着音响叫外卖、“城市大脑”提供治堵方案……随着互联网、云计算、大数据技术的飞速发展,科技创新正在颠覆着我们对未来的想象。这不仅仅是对于时代的进步,对于SaaS行业来说,技术的进步也带来了整个企业服务市场的进步。

以史为鉴,洞见行业发展之根本

通过分析SaaS行业在美国的发展历程,技术驱动行业发展的痕迹贯穿始终,无处不在。90年代末,企业服务SaaS最早在美国出现,凭借SaaS模式本身的低成本、高可用性、可伸缩可维护性驱动行业进入启蒙期;到2005年,云计算技术的发展、底层技术驱动应用层成熟,使得行业进入快速发展期,各领域开始出现大量专业性、平台型的企业。进入2015年后,移动化、数据资产化的新趋势又开启了美国新一轮的SaaS发展浪潮,数据成为企业隐形资产,促进了企业的精细化治理。时至今日,SaaS模式在美国被广泛接受,技术与模式的创新不断。

十余年的快速扩张,美国SaaS企业商业模式已逐渐成熟,相关上市公司亦获得资本市场认可,市值得到快速扩张,据相关数据统计,美国已上市的SaaS公司总市值已达到3100亿美元。相比之下,中国SaaS公司总市值还不到其十分之一,中国企业服务市场尚存在巨大的商业价值和发展空间。

另一方面,2014年以后,得益于中国云计算市场规模的高速增长、3G、4G网络和智能终端设备的发展与大量普及,以及资本的持续投入,中国SaaS行业进入了快速发展期,吸引传统软件商、互联网巨头跨界及创业新秀纷纷加入布局。此时,通过技术的不断迭代升级,保证产品简洁易用同时,兼容不同企业日益变化与新增的差异化需求,便成为企业在中国SaaS快车道上能否拔得头筹,拉开与竞品差距的关键所在。而这当中,企业服务与大数据AI的结合又将是未来十年企业服务领域最为关心的内容,是衡量一家企业能否具备核心竞争力的关键所在。

顺势而为,中国企服有“易”招

作为国内首款移动客户订货系统,易订货自上线以来便大胆使用新技术,不仅使用阿里云的ESC、RDS等IaaS平台,还深度使用阿里云提供的技术服务,如负载均衡、OSS、消息、日志、缓存队列、防DDoS攻击等一系列服务。通过将基础能力交由阿里云,易订货得以把精力更集中在打造业务的快速开发、平滑扩展、持续升级能力,快速满足客户业务需求上来。

基于对传统企业转型升级的深刻洞察,和对企业客户需求的快速响应能力,易订货一开始便备受关注,成为高成长性企业强化与外部客户伙伴关系生意协作和全渠道营销推广利器。截至2017上半年,易订货平台B2B订单总金额(GMV)近百亿,已关闭交易订单数250多万笔,上下游企业用户数逾百万家。

而随着10月30日铱云科技完成创新工场追投的千万美元的B++轮融资,其战略储备资金已累计2亿多人民币,让铱云科技得以在产研人才团队壮大、产品功能完善、行业聚焦上投入更多资源,并以此加大下一代PaaS平台与大数据AI新产品打造的技术投入和应用落地。

至此,在海量业务数据体量的基础上,易订货将凭借自身高效的数据聚合和云计算能力,把数据进行整合并挖掘出来,再通过大数据AI搭建PaaS平台,并基于平台组合不同产品,进而为客户提供从订单、渠道、营销、物流、交易支付等一站式全渠道营销SaaS解决方案,更好满足企业复杂化、多样化、个性化需求。

不仅如此,易订货还将通过大数据服务,实时收集、整合下游客户大量行为数据,通过数据分析和深度学习,为易订货客户提供精准客户分析及智能预测服务,提升企业运营能力,决策能力,数字化展示业务经营趋势和细节,全面了解业务现状、问题及未来趋势,真正实现易订货“让生意更简单”的产品理念,帮助企业客户实现新商业模式转型。

项目推荐

A5创业网 版权所有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