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山云GPU云服务器荣获“2017互联网最佳技术创新奖”

来源:互联网 时间:2017-11-24

11月23日,GITC全球互联网技术大会北京站在国家会议中心正式开幕,金山云GPU云服务器凭借优秀的产品设计、卓越的技术创新和高效的技术实现,荣获“2017互联网最佳技术创新奖”,这也是GPU云服务器首次在业界获得此类殊荣。

金山云GPU云服务器荣获“2017互联网最佳技术创新奖”

作为互联网技术领域最具代表性和最权威的年度奖项,互联网最佳技术创新奖评选以各大互联网企业技术领袖为主体,大会主办方、大众选票为辅助,奖项设置及评选均通过全体评委会成员确认,以实用性作为核心的评选标准,其权威性得到广泛认可,已经成为引领互联网技术发展的风向标。

据了解,金山云GPU云服务器产品采用了虚实结合的产品方案,基于100RDMA网络构建的异构超算平台,最多可以支持256个无损无收敛节点和2048颗GPU同时加速神经网络的训练,完美平衡用户业务在性能与灵活性上的需求。

在技术创新上,金山云GPU云服务器在诸多方面做到了行业前列,此次获奖可谓实至名归:

· 全网首个上线Tesla P40 GPU云服务器并且快速大规模商用;

· 全网首个上线基于Tesla P4的推理型GPU云服务器并且快速大规模商用;

· 业内首个提出基于100G RDMA网络的公有云的异构超算平台并且构建和商用;

· 业内独家支持GPU物理服务器和GPU云服务器在同一VPC的高性能VPC网络;

· 业内首个提出并构建GPU专属云;

· 全网首个GPU云服务器支持GPU Direct对等通信技术和大页支持DMA数据传输优化技术。

基于对用户核心需求的深刻把握,金山云GPU云服务器已经在短视频领域、互联网及移动互联网领域取得了诸多落地实例。例如,小米新上线的AI音箱即采用了金山云GPU服务器提供的支持,通过采用部署于金山云GPU云服务器P3I实例上的语音推理系统,有效避免传统大规模部署CPU导致的成本线性上升,在更加经济的同时,处理性能也更加优秀,目前已经实现大规模部署。

项目推荐

A5创业网 版权所有

返回顶部